加州全保網增中文 資料不連移民局

【新唐人2015年01月13日訊】一月十二號,加州全保聯合亞美公義促進中心舉辦了一場記者會,希望呼籲更多亞裔美國人在二月十五日在申請截止日前,購買健保。

根據統計資料,2014年共有23萬亞裔美國人透過加州全保購買了健康保險,但還是有人不敢申請。

加州全保總裁Peter Lee:「事實是,許多需要幫助的人常有無身份的家人,別擔心,購買保險時填寫我們所需的資料,只會單一作為幫助你購買健保之用。」

他再三重申,這些資料不會與移民局連線,且今天也開心宣佈,官網上增加了中、韓、越南及菲律賓語種的資料(CoveredCA.com/chinese)。截至目前為止,九成的申請者都獲得了不同程度的醫療補助。

今年三月以前,亞美公義促進中心特別指派會說中、英文和廣東話的專員,定期於週間晚上五點到八點,到如亞凱迪亞和哈崗等數個華人群聚的公立圖書館為民眾提供協助。民眾也可上官網向住家附近的保險經紀人尋求免費協助。

健康計劃協調員盧慧嘉:「沒有身份的人,不能參加加州全保,但是其實我們洛杉磯縣有某一些計劃可以幫助你獲得醫療福利的。」

她說中產階級與其沒有加保等著報稅被罰,還不如上網看看實際保險費用是多少。有人每個月只花不到十美元的保費,看一次醫生只要額外再花三元。

加州財務長江俊輝:「加州有近三成的人申請白卡。加州全保提供了史無前例、不容錯過的機會,能為加州人提供財務安全。」

官方表示,今年軟硬體都已更新,應該不會再發生去年系統等待時間太長的問題,且七成的醫生都已加入加州全保的體系,應該有更多民眾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醫生。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 電話:213-241-0284

中文專員協助加入健保服務:
中國城和哈崗圖書館 週一 五∼八點
天普市立圖書館 週二 五∼八點
亞凱迪亞圖書館 週三 五∼八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