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失事客機 第2個黑匣子成功出水

【新唐人2015年01月13日訊】亞航失事客機的第二隻黑匣子「駕駛艙語音錄音器」週二也從爪哇海域成功打撈出水。這隻黑匣子和週一打撈出來的「飛行資料記錄儀」黑匣子,對確定這起空難的原因將起到關鍵作用。調查人員可能需要一個月時間讀取「黑匣子」的數據。

搜尋多日的「駕駛艙語音錄音器」週二終於打撈出水。印尼警方從藍色的盒子中取出這個「駕駛艙語音錄音器」,把它轉移到派力肯儀器安全箱(Pelican case)內,送往首都雅加達進行分析。

週一打撈出來的「飛行資料記錄儀」黑匣子已經送去分析。

這兩隻黑匣子記錄著豐富的數據,對調查客機失事原因起著決定性作用。調查人員可能需要一個月的時間,來完全讀取「黑匣子」的數據。

目前,搜救人員已打撈出48具遇難者遺體,其中一部分還在進行身份鑑定。

苦等多日的乘客家屬們,仍在焦急的等待獲知親人的下落。

亞航失事客機乘客家屬SAMPOERNA:「直到我們親眼看到他們,才算結束。不管他們是在甚麼情況下(被找到的)。只要找到他們,就是我所希望的。」

目前,失事客機的主要機身殘骸依然沒有找到。搜救人員相信,更多的遇難者遺體仍困在機身內。搜尋行動預期將會加速。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