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宣佈競選聯邦參議員

【新唐人2015年01月14日訊】日前,加州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博克瑟(Barbara Boxer)表示,她不再尋求2016年連任,令加州近25年來首次出現聯邦參議員的空缺。誰將接替博克瑟的席位,成為近期的熱門話題。1月13號,加州總檢察長賀錦麗(Kamala Harris)率先宣佈要在明年競選聯邦參議員。來看報導。

1月13號,賀錦麗在自己的網站上宣佈了競選聯邦參議員的決定。

她說:「我期望在聯邦參議院為加州人發聲。」

現年50歲的賀錦麗2010年首次當選州總檢察長,也是首位非裔州檢察長,並在2014年中期選舉中成功連任。此前她曾連任兩屆舊金山地方檢察長,是加州民主黨籍的政治明星。

另一位被普遍看好的候選人加州副州長紐森(Gavin Newsom)12號早上透過臉書宣佈,自己無意競選聯邦參議員。

他說:「我一家人的未來、我尚未完成的工作,全都在加州而不是華府。」紐森的言論被解讀為他的志向是將來成為加州的州長。

此外,廣受華裔選民支持的州財務長江俊輝(John Chiang)9號在南加州出席活動時表示,還在考慮是否參選聯邦參議員。

目前加州共有兩名聯邦參議員:現年81歲的範士丹(Dianne Feinstein)和74歲的博克瑟,她們都屬於民主黨派。日前,博克瑟發佈了一段與孫子的對話視頻中宣佈了退休的決定。

加州聯邦參議員Barbara Boxer:「我不會在2016年競選聯邦參議員。」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