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開始對佔中運動參加者秋後算賬

【新唐人2015年1月14日訊】1月12日,曾積極參與香港佔中運動的香港公民黨副主席陳淑莊,被香港警署傳喚要求協助調查。陳到達警署後當即被警方正式拘捕。港媒報導稱香港警方預備繼續傳喚其他佔中人員,被認為以對佔中運動參加者秋後算賬。

據港媒報導,陳淑莊是第一位被香港警方傳喚要求協助調查並拘捕的人。警方指她涉嫌於去年9月27日早上11時許至28日凌晨1時許,「煽動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陳淑莊錄影作供後拒絕保釋,晚上9時獲無條件釋放,警方稱保留檢控權利。

據香港現行《公安條例》,未經批准集會罪名以及非法集結罪名,最高刑罰都是監禁五年。

當天,逾40名公民黨成員和多名泛民議員,雙學黃之鋒、岑敖暉,以及佔領運動發起人戴耀廷和朱耀明等人,在警總門外手持黃傘和標語聲援陳淑莊。

黃之鋒接受港媒採訪時表示,當局的大規模清算已經開始,壹傳媒被掟燃燒彈,警方卻「粒聲唔出」,與當日市民紙皮擋警棍即被譴責暴力相比,明顯是雙重標準。

據法廣報導,香港警方還準備對一系列被指責策動佔中行動的責任者動用司法清算。警方連日致電預約拘捕多名佔中領頭人物,包括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以及激進反對派議員黃毓民等。

此外,包括梁國雄、黃之鋒、李卓人、梁家傑等香港佔中領袖人物,將於本星期內陸續到警察總部協助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