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全面實施網路實名制 被批控言論掩罪惡

【新唐人2015年01月14日訊】中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宣佈,今年將全面推進網路真實身份信息的管理,包括微博、貼吧和網站等都會實行「實名制」。評論分析,中共推行網路實名是為了進一步管控網路,維護中共政權的「穩定」。

中共網信辦移動網路管理局負責人徐豐介紹,除了即時通信實名制之外,包括微博、貼吧和網站等均實行實名制,以加大監督管理執法的力度。目前,微信實名註冊比例已超過80%,其他通信工具實名註冊都在90%以上。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中共對互聯網的管控是它們整個宣傳、主導策略和整個愚民的組成部分,在這種管控下,它網路實名,就是為了進一步管控網路,進一步對人民實行這種信息封鎖,進一步剝奪人民信息交流的這種權力。」

發佈會上,網信辦還通報:近期關閉了24家網站、9個網站頻道(欄目)和17個微信公眾號。被關閉的原因包括:傳播淫穢色情內容、發佈虛假信息、違規登載時政新聞等。

馬曉明:「這些不是中共它們想要屏避的內容主要方面,主要的方面是甚麼呢?就是嚴格禁止披露社會真相的許許多多信息發佈和相互之間交流,再一個就是對境外媒體的屏避,使中國人民始終處於它們這種信息灌輸信息愚弄的控制之下。」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分析,中共為了維護所謂的穩定,掩蓋它的罪惡,不斷推出各種實名制,限制人們的言論,只能是螳臂擋車加速滅亡。

胡軍:「中共它想維護獨裁體制的話,就會出現很多荒唐可笑的事情,恰恰它幫助整個大的環境來解體它,做一個推波助瀾的作用,網上說了,你最好的辦法就是關閉網路,那麼中共解體的速度會更快。」

胡軍因長期在網路實名發佈中共不喜歡的言論,自去年3月被斷網後,5月份再遭抄家,並被中共以所謂「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監視居住,直到至今仍處於監控中。

新唐人記者李韻、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