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機身尋獲 可望發現更多罹難者

【新唐人2015年01月14日訊】印尼週三證實,已在爪哇海的海床上發現了亞航失事客機QZ8501的機身殘骸。下一步的打撈工作,有望從機身內找到更多的遇難者遺體。

印尼國家搜救署署長班邦•索里斯蒂:「我們已發現這家飛機的機身部分,上面還附著一個機翼。我特此證實這一發現。」

由潛水搜測器在爪哇海海底拍攝的圖片,顯示了被發現的機身殘骸。印尼軍方說,這個殘骸長20米,寬7米,高3米。機翼上可以看到「Now Every ….」等幾個大字,顯然是亞航印在機身外部的座右銘「Now Everyone Can Fly」的一部分。

班邦表示,機身所在的位置距機尾發現地點約3000米,距飛行數據記錄儀發現的地點有800米。

目前,搜尋人員已經打撈出50具遇難者遺體,其中大部分已送往泗水市進行身份鑑定。搜尋人員相信,許多遇難者遺體仍困在機身內。

去年12月28日,亞航QZ8501班機從印尼泗水(Surabaya)飛往新加坡,起飛約40分鐘即失事,機上162人全部罹難。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