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原軍委副主席張萬年去世 「逼宮」成百度熱詞

【新唐人2015年1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1月14日,中共官媒稱,中共中央軍委原副主席張萬年因病醫治無效,在北京去世。被廣泛關注的「張萬年逼宮」的標題成為百度熱詞,但令人蹊蹺的是題不對文。

張萬年去世

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中共中央軍委原副主席張萬年因病醫治無效,於2015年1月14日17時在北京去世,年87歲。張萬年於1944年8月入伍,1988年被授予中將軍銜。1993年5月晉陞為上將軍銜。

新唐人記者發現,中共官方搜索引擎百度,關於張萬年的許多信息都能搜到,特別是被廣泛關注的「張萬年逼宮失敗」的標題均沒有被禁止,但令人蹊蹺的是題不對文,除少量的網民議論外,無官方的實質核心內容。

張萬年逼宮

據海外媒體報導,張萬年1928年8月生人,參加過國共內戰和1979年爆發的中共與越共的戰爭。1989年「六•四」事件后,江澤民登上中共權力頂鋒。1992年張萬年在濟南軍區司令員的任上,被江提拔到中共軍委委員、總參謀長。1993年6月江再授其上將軍銜。1997年9月後,張萬年出任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軍委副主席。直到2003年下台,張萬年一直效命于江澤民。

中共於2002年11月召開十六大,當時政治局委員會、常委會進行了5次討論,確定江澤民全退的決議,交出黨、政、軍的權力。2002年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團常委第四次會議上,張萬年突然提出由20名主席團成員(全部為軍人)聯署的「特別動議」,要求與會者同意江澤民繼續留任軍委主席。胡錦濤等人在強大壓力下,被迫表態同意,江澤民就此利用張萬年這根槍杆子,事實上推翻了中共政治局和常委們的決議。

就這樣江澤民在罵聲中留任中共軍委主席兩年,並通過提拔徐才厚、郭伯雄等人來保持在中共權力核心圈的影響力。外界評論指,在習近平將打虎矛頭對準江澤民家族的時候,張萬年去世對江派殘餘勢力的士氣無疑是一個打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