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萬年去世 一傳言又起

【新唐人2015年1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葉清報導)中共官媒通報,中共軍委原副主席張萬年因病醫治無效,於2015年1月14日17時在北京逝世,享年87歲。

北京時間21:04,大陸律師閆巨在新浪實名註冊的微博發帖文披露:張萬年死了,他兒子叫張建國,英文名字Richang Chang,40多歲,夫人叫Rita Chu,中文名字叫朱小麗,30多歲,他們夫婦有兩個孩子,一男一女。夫妻皆在美國。住在紐約郊區頂級富人區。女兒張艷,曾任派駐加拿大的情報員。

CCSMEDIA執行董事郁曉在微博稱:@首都網警舉報此人造謠傳謠!張將軍並無兒子,過繼給他家的侄子一家三口在廣州生活。

大陸獨立財經觀察家,時評家侯寧則稱:闢謠若是有誤,誠信自當降級。造謠若無處罰,中華何以誠信?

據新唐人記者搜尋發現,張萬年兒子張建國居住美國豪宅的消息來自一封公開信,是自稱住在美國Hawaii的Frank的美籍華人在海外中文網站博訊多年前發表的。

這封公開信寫到:「我所在的社區,是Honolulu富人區,包括美國人、日本人、台灣人、菲律賓人等,但一直沒有大陸人。我們區最好的一個豪宅,叫 Concord Villa,以前是一個日本富商Nakamura先生住,97年初,買給了一個大陸人,叫Richang Chang,中文名字叫張建國,40多歲,他夫人叫Rita Chu,中文名字叫朱小麗,30多歲,他們夫婦有兩個孩子,一男一女。

張先生搬來后不久,這裏就盛傳,他是中國高幹的兒子,但只是傳說,並沒有證實。以後大家熟悉了,偶爾走一走,聊一聊,才知道,他確實是中國高幹的子女,他的父親,就是即將指揮你們攻台的中國軍委副主席張萬年先生。」

另據新唐人記者搜尋發現,西安文明網2014年9月24日曾發表「張萬年上將簡歷資料」稱,張萬年,1928年8月生,山東黃縣(今龍口市)人,1944年8月入伍,解放軍南京軍事學院基本系畢業,大專文化,上將軍銜。張萬年夫人鍾佩昭,兒子張建國。

那麼這樣看來,張萬年有一個名叫張建國的兒子並非空穴來風,只是與居住紐約富人區的張建國是否同一人,目前尚無法得到證實。

江澤民發動「軍事政變

張萬年是江澤民一手提拔的親信。1992年,張萬年在濟南軍區司令員的任上,被江提拔到中共軍委委員、總參謀長。1993年6月江再授其上將軍銜。1997年9月後,張萬年出任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軍委副主席。直到2003年下台,張萬年一直效命于江澤民。

中共2002年11月召開十六大,確定江澤民交出黨、政、軍權力的全退決議。經過討價還價,江澤民把親信賈慶林、曾慶紅、黃菊、李長春、羅乾等人塞進政治局常委會,還不滿意,繼續死抱著軍委主席權力不放。

為此,江澤民事先密謀好一場「兵變」逼宮戲。2002年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團常委第四次會議上,張萬年突然發難,提出由20名主席團成員(全部為軍人)聯署的「特別動議」,要求與會者同意江澤民繼續留任軍委主席。他以大會主席團常委會臨時「特別動議」來否決中共政治局委員會、常委會既定的江澤民全退的決議。

張萬年找出5個藉口,要留江澤民軍委主席位置,然後逼迫胡錦濤表態。如果胡不同意,當時就可能被軍人帶走軟禁起來。

胡錦濤經過短暫的沉默之後說:「個人完全贊成張萬年、郭伯雄、曹剛川等二十位同志的提議。」事後據在場的人說,胡當時可能想笑一下來表示他的「高興」,但那表情比哭還難看。

2014年1月14日,《財新網》先後拋出5篇重磅文章,揭露原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的特大貪腐細節。據報導,谷俊山為增加自己的「紅色血統」,編造其父的假經歷,而江澤民在軍中的心腹、原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萬年寫序背書。

2014年7月2日,,中共江派軍中大佬、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之際,大陸媒體財經網等轉載報導,其中提到張萬年「曾是刺殺高手」。2002年,張萬年曾替江澤民發動「軍事政變」,此時提及「刺殺高手」敏感字眼,令人關注。

張萬年去世之際,中共黨媒的報導也是非常蹊蹺,中國時政觀察人士庄豐在推特表示:《財新網》報道張萬年去世,既沒有什麼「無產階級革命家」之類的定語,更沒有「同志」二字,甚至連「因病醫治無效」的原因也沒有。說明張萬年的死很有可能與軍隊整肅有關,多半是因窮途末路,自殺身亡。

新唐人記者發現,中共喉舌新華社19:50的報導中沒有「同志」,20:40的報導就有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