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中國留學生遇害案開審 大量證據曝光

【新唐人2015年01月15日訊】經過三次延期之後,南加大中國留學生紀欣然遇襲身亡案初審終於在1月13號正式開始。包括血衣、錄像等大量證據在法庭上曝光。請看記者的現場報導。

紀欣然遇襲後走回公寓一路上留下的血跡、公寓內的血衣、鞋子以及其紀欣然陳屍公寓床上等大量現場照片在法庭上曝光。

第一天的初審,洛杉磯市警局兇殺科偵探等兩名證人接受檢辯雙方的盤問。

據檢方證人、洛杉磯警局偵探科特尼(Matthew Courtney)證實,紀欣然遇害地點周圍,有南加大、洛杉磯警方和私人安裝的監控攝像頭大約7-8個。警方將這起案件與另一起搶劫案聯繫起來,最終導致嫌犯全部落網。

紀欣然家屬委任律師蔡玟慧:「今天或者明天看所有證據的多寡然後法庭會做一個最後的裁決。」

由於四名被告之一安德魯•加西亞(Andrew Garcia)的律師貝蒂仍然因病請假,13日的初審僅針對剩下的三名被告,他們分別是19歲的喬納森•德•卡門(Jonathan Del Carmen),17歲的阿爾貝託‧奧喬亞(Alberto Ochoa)和16歲的少女亞歷杭•格雷羅(Alejandra Guerrero)。

律師稱安德魯•加西亞的精神狀態不適合繼續進行審判。因此在檢方要求下,法官同意將加西亞的案件和其他三人分開審理。同時,由於加西亞曾經在法庭上有不正常表現,法官同意對他進行精神評估。

紀欣然家屬委任律師蔡玟慧:「預審也是一個證據庭,其本上是證明有足夠的理由繼續拘押被告,他們要為其被起訴的罪名負責,所以在法律上的標準是在預審上檢查官方面他們會證明他們有足夠的證據將這些被告做一個起訴的動作。」

檢察官麥肯尼(John McKinney)估計初審兩天可以完成。

新唐人記者劉菲、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