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少華:文藝圈反腐 一男一女或將落馬

1月14日,多個大陸媒體轉載了日本媒體的一篇新聞,據日本《朝日新聞》1月13日報導,中紀委雖然在揭發重量級幹部等方面取得了超乎專家期待的「成果」,但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領導班子並沒有停止步伐,有窮追猛打之勢,正將目標範圍擴至與幹部走得較近的文藝圈人員。報導稱,據北京外交人士消息,最近中紀委紀擴大了調查範圍,將著名書法家和音樂家等文藝圈人員也劃入了調查對象。其原因為,文藝圈人員利用與喜愛收藏字畫的高官的私人關係,為行賄商人和官員提供了方便。

這篇出口轉內銷的新聞,與當前習近平對江派劉雲山展開收權和打擊的情形相符。文藝是中共宣傳的一部份,長期以來宣傳系統掌控在江派手中,江派勢力也在文藝圈培植了眾多的明星藝人,為其政治利益服務和站台,許多文藝界的明星都深深捲入中共高層政治搏擊的漩渦之中。

由於江派劉雲山利用其掌控的宣傳系統,在習近平上任後一直給習近平製造麻煩,對抗習近平;同時劉雲山還是江派檯面上的利益代言人,也極力阻擋習近平對江派的清洗。習近平因此開始從劉雲山手中展開收權行動,2014年10月15日,習近平在北京緊急召開「超規格」文藝工作座談會,併發表了大約兩個小時的長篇講話,就是從劉雲山手中收回意識形態話語權的行動,也同時是從文藝界開始。10月17日,中共官媒公佈了文藝座談會72名與會者的完整名單。名單顯示,趙本山、張藝謀、宋祖英、成龍、李雙江等江派背景人物悉數缺席。

那麼,外媒傳出的中紀委要在文藝圈反腐,這其實就是此前習近平針對劉雲山行動的延續。在以上缺席文藝座談會名單的明星中,有兩位最有可能在反腐中落馬,而這兩個明星又都與江澤民有關,他們就是趙本山宋祖英

趙本山在2012年重慶事件爆發後,他的各種醜聞就被黨媒頻頻曝光。趙本山與薄熙來、王立軍等江派高官關係密切,薄熙來倒台後,網絡上曝出薄熙來與多個名人之間的利益交換關係,其中包括網絡曾熱傳的一份「薄熙來謀反集團參與者名單」,在眾多司法、學術、媒體、文藝界等名人中,趙本山榜上有名,他被許諾將在政變後出任文化部部長。趙本山還是江澤民集團宣傳系統在文藝界的代表人物,通過在春晚上表演影射污蔑法輪功的小品,而受到江澤民賞識,是因為參與迫害法輪功而「名利雙收」。如今習近平在圍剿江派勢力,趙本山作為劉雲山宣傳系統在文藝界的代表人物,由於江派常委劉雲山的失勢,趙必然遭到整肅。這幾個月以來,趙本山的各種醜聞不斷被大陸媒體曝光,因此,趙本山極有可能在不久被抓捕。

在江澤民當政期間,軍隊成為江派官員豢養情婦的場所。外界熟知的歌星宋祖英和湯燦等人被招入伍後,分別享受正軍級、副師級待遇。湯燦是徐才厚等江派大員的公共情婦,有消息稱其現正在獄中服刑;宋祖英是江澤民的姘頭,目前醜聞不斷。

1991年春晚,宋祖英怯生生演唱了一首《小背簍》被時任中共黨魁的江澤民看中。宋在得到江的寵幸後,在江澤民得勢時期「紅得發紫」,國內外出盡風頭,江、宋淫亂醜聞舉世皆知。江澤民為討宋祖英歡心,送給她最大一個禮物是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西側建造了國家大劇院。國家大劇院2001年12月13日正式開工,整個項目共耗資金38億元。

去年7月14日,署名「老沙鷗」的人在新浪微博發帖說:援引海外媒體7月13日消息,中共海政文工團團長、正軍級女高音宋祖英因涉嫌於2002年、2003年和2006年違規動用軍費和文化部有關經費分別在悉尼、維也納和華盛頓舉辦個人音樂會,正在接受中紀委和軍方檢查機關的雙重調查。

由於宋祖英的醜聞及動向一直被看作江澤民失勢的風向標,進入2015年,江澤民在新年海南露面再次挑戰習近平,隨後江綿恆被撤職,習近平發出反腐「上不封頂」的信號,把反腐的最後目標鎖定江澤民,在這種情況下,宋祖英的情況也大大不妙,很可能在文藝界的反腐中成為被調查的對象。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