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跌下郵輪墮海5小時 未被發覺

【新唐人2015年1月15日訊】上周四一艘郵輪在墨西哥灣海域救起一名男子,經詢問才知這名男子是從另一艘郵輪掉落海中,在水中漂浮5小時,截止被救該男子所在郵輪並未發出有乘客墮海的消息,此事引發外界關注,認為郵輪的安全系統需要改善。

綜合媒體報導,該男子是美國人,今年22歲,所乘坐的郵輪是皇家加勒比郵輪公司的海洋綠洲號。上周四凌晨他從甲板墮海,海洋綠洲號無人發現。

男子在海中漂浮5個小時後,另一艘郵輪迪士尼號經過,男子趕緊大聲呼救,幸好被郵輪上的一位乘客聽見,乘客看到海面上載浮載沉的男子,急忙扔下一個救生圈,並通知船長,船長派出救生艇將男子救起。

男子被救後被送到醫院治療,經檢查,男子並無大礙,警方詢問他墮海的原因,男子表示自己並不知道。男子被救後,他原先所乘坐的海洋綠洲號發出消息,證實確有乘客墮海。

此事引發外界關注,認為郵輪安全係數過低,不能確保乘客安全。海洋專家表示,應該為郵輪配備更好的監控系統,比如動作感應器或熱能探測系統,這些設備可以偵測到有無乘客墮海,更大程度地保護乘客安全。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