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川紀委請願 成都百警強徵地

【新唐人2015年01月15日訊】15號上午,四川各地上千訪民到省紀委請願,至少一百人被警方帶走。同一天,成都市高新區永興鎮村民阻止當局強徵地,遭到200多警察驅趕及毆打,8人被捕,2人送醫治療。

15號一大早,四川省紀委門口聚集上千訪民請願,要求政府解決問題。到了中午,一名自稱是成都信訪局長的人,和另一名不願透露名字的領導,叫訪民轉去四川省信訪部門上訪。之後,當局派來幾輛公交車,將訪民們拉走。

成都雙流縣訪民周燕瓊:「昨天好多人將近千人,有徵地拆遷的、還有詐騙的,警察出動有上百人,警察就把人逮到他們公車裡面去,後來就散了。那個詐騙的(受害人)說,他們今天也要去。」

成都雙流縣訪民莊富英:「我昨天早晨6點半就去了,都不接見喔。我的房子給我拆了6年了,我沒得到安置,到省裡面反映多年多次,找了無數,他們一直不聞不問不管。」

當天「四川澳浜融資擔保有限公司」的受害投資人也去請願。「澳浜」近期傳出資金鍊斷裂的消息,成為四川又一陷入高風險的擔保公司。由於缺乏金融監管,民間借貸崩盤蔓延至四川,去年以來,數十家理財或融資擔保公司倒閉,受害投資人天天找政府討錢。

同樣在15號上午,成都市高新區當局出動兩百多警察,到永興鎮干塘村二組強行推平村集體的土地,與前來阻止的村民發生衝突。

干塘村二組村民余淑華:「昨天警察來了兩百多人,來搶我們車子,村民抓了8個,現在放了兩個回來,有兩個被打傷,在醫院。兩百多畝地,沒有合法的手續,沒有給我們賠償,只給青苗費。」

村民表示,全村土地都被佔光了,200多村民,生活困難,多次上訪都沒人理會。

新唐人記者熊斌 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