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科聖地滅絕屠殺2千平民 美: 反人類罪

【新唐人2015年01月15日訊】人權組織「國際特赦」1月15日表示,衛星圖像顯示,恐怖組織「博科聖地」在尼日利亞東北部的兩座漁村,毀滅性地屠殺平民,摧毀建築。早前據外媒報導,有2000位平民遭到屠殺。

國際特赦組織15號表示,尼日利亞極端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這個月3號佔領巴嘎(Baga)之後,對巴嘎城和附近村莊造成大規模破壞,尤其是隆多巴嘎(Doron Baga),估計當地有3100座建筑物被燒燬。

官員表示,「博科聖地」激進份子殺害了數百名平民,手段非常殘暴,包幼兒和正在生產的婦女也遭殘殺。

對照3號襲擊前與7號襲擊後的圖像,國際特赦說,隆多巴嘎城幾乎在幾天內從地圖上消失。原本停靠在岸邊的漁船,都已不見蹤影,估計村民搭船逃生。

喀麥隆軍隊12號在激戰5小時之後,殲滅恐怖組織「博科聖地」143名成員。

美國國務卿克里週四在保加利亞譴責「博科聖地」屠殺平民,犯下了反人類罪。

美國國務卿克里:「博科聖地仍是嚴重的威脅,不只是對尼日利亞和該地區,對我們所有的價值觀以及對打擊恐怖主義的責任,都構成威脅。」

針對這場恐怖屠殺事件,尼日利亞鄰國乍得表示,已經準備好積極協助喀麥隆(Cameroon)打擊出逃的「博科聖地」武裝份子。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