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金牌得主激勵洛杉磯中國城學生

【新唐人2015年01月16日訊】前田徑明星布里斯科-胡克斯(Valerie Brisco-Hooks)是奧運會歷史上第一名同時贏得200米和400米賽跑冠軍的選手,那是在1984年的洛杉磯奧運會上。1月14日,這位田徑明星來到洛杉磯中國城的一所70%的學生都是亞裔的學校,分享自己的成功經歷。

三項奧運金牌得主布里斯科•胡克斯(Valerie Brisco-Hooks)來到嘉士德樂小學(CASTELAR),激勵並指導100名五年級學生賽跑。這個活動是一個名叫「準備,預備,金牌」計劃的一部分。

布里斯科-胡克斯告訴孩子們,年輕時,她哥哥在學校練習賽跑時被槍殺了,這反而激勵她成為了一名奧林匹克運動員。

奧運金牌得主Valerie Brisco-Hooks:「如果你相信自己,設定目標,並專心致志,你可以做到任何你想要的。」

她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上共贏得200米、400米和4×400米接力賽跑三枚金牌。

嘉士德樂小學的學生74%是亞裔,他們對奧運冠軍的來訪非常高興。

五年級學生李瀟建:「太棒了,我長大後要像她一樣。」

該計劃的宗旨在促進學生健康,消除兒童肥胖,並通過奧運會和殘奧會運動員訪問洛杉磯地區公立學校來激勵新一代奧林匹克運動員。

七年中,已有60所學校參加該計劃,甚至老師們也受到激勵而減肥。

準備、預備、金牌計劃主任Bernadine Bednarz:「奧運選手就是榜樣,該計劃中從22歲到80歲的奧運選手都有。考慮到跨越這麼長的年齡段,有人從年輕時開始,最終還在鍛鍊並保持健康,這對我們將來是有積極意義的。」

本學年中,運動員們六次參加學校的體育課,通過有趣的體育鍛鍊和適當飲食來教育和激勵學生邁向健康、遠離毒品的生活。

新唐人記者李姍、張文剛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