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名軍官被查 中共少將被判無期

【新唐人2015年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共軍方公布16名因涉貪腐被查的高級軍官名單,他們的級別由正師級至副國級,軍銜則從大校到上將。其中,二炮部隊陳強少將已被判終身監禁,是唯一一個已經審判結束的軍官。

隸屬中共軍報的《軍報記者網》1月15日下午突然公布了去年中共軍中查處的16名軍級以上軍官的重大案件情況。他們包括與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以及中共總後勤部前部長廖錫龍關係密切的多名將官。

上將軍銜者為:徐才厚。

中將軍銜者包括:二炮副政委于大清;中共總後勤部副部長劉錚;蘭州軍區副政委范長秘;中共總後勤部司令部副參謀長符林國、成都軍區副司令楊金山;

少將軍銜者包括:防空兵指揮學院前政委王明貴;山西省軍區前司令方文平;濟南軍區前副參謀長張祁斌;黑龍江省軍區副司令張代新;二炮部隊在湖南懷化第55基地的副部隊長陳強少將;四川省軍區原政委葉萬勇;西藏軍區副政委衛晉;南京政治學院副院長戴維民;軍中信息工程大學副政委高小燕。

大校軍銜者為:南京政治學院政治部主任馬向東。

上述16人中,有8人已經被立案調查;6人已經被移送軍事司法機關處理;陳強已被判終身監禁。

值得留意的是,于大清、范長秘兩名中將是在上月被軍事檢察院立案調查的,而劉錚則是在去年11月受查的。

外界較關注的徐才厚前秘書、濟南軍區政治部原主任張貢獻少將,2014年7月已被免職,去向不明,本次卻未公布。

此外,湖北省軍區司令苑世軍、黑龍江省軍區司令寇鐵和瀋陽軍區聯勤部長王愛國、總政聯絡部長邢運明及總政保衛部長于善軍等外傳已落馬的將領,也沒有在這份名單中。

香港《明報》援引北京消息人士消息稱,陸續還會有落馬軍官名單公布,主要包括徐才厚盤踞的總政治部多名涉貪腐將領。

中共軍銜簡介

經多次改革,中共軍中目前實行的是1994年軍銜版本,分為3等10級,即上將、中將、少將;大校、上校、中校、少校;上尉、中尉、少尉。

其中規定:中共中央軍委主席不授予軍銜;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中央軍委委員、總參謀長、總政治部主任的職務等級編製軍銜均為上將;軍事、政治、後勤軍官從正大軍區職至排職的軍銜設置為一職兩銜,其中前一個為主要軍銜,後一個為輔助軍銜。

1955年9月,中共首次在全軍(包括現在武警部隊的前身公安部隊)實行了軍銜制。當時軍官軍銜設4等14級,即大元帥、元帥(大元帥實際未授予);大將、上將、中將、少將;大校、上校、中校、少校;大尉、上尉、中尉、少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