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期難阻華人熱情 2015美投資移民續熱

【新唐人2015年01月16日訊】在2014財年,美國投資移民的EB-5法案自1990年立法以來,第一次出現了簽證配額用完的情況,而來自中國大陸的申請者人數之多無疑是首因。2015年EB-5投資移民項目會面臨何種情況,又與來自中國的申請者有哪些關係呢?

儘管2014年,EB-5的中國申請者佔到全球一萬個配額中的85%,但相較於中國人的移民熱情,這實在不多。

綠楓法律集團移民律師陳啓耕:「這些2014年沒有排到的人馬上就會填進2015年的名額,那現在經過幾個月以後,我們已經知道說2015年現在已經用大概5千個名額了。」

2015財年還未過半,今年的名額已近半,當然,來自中國的申請者又是首當其衝。

綠楓法律集團移民律師陳啓耕:「那很有可能在2015年4月到7月的時候,就有可能知道接下來排期會多麼嚴重。」

如果出現排期,審批時間可能至少26個月。儘管很大可能出現排期,也並未削減中國EB-5投資移民申請者的熱情。

綠楓法律集團移民律師陳啓耕:「其實並沒有減少EB-5的案件,反而有更多的客人想要現在趕快進入EB-5的軌道。」

原因是很多申請者希望,如果排期必然發生,那就早點進入排期站隊。

此外,投資移民區域中心試點計劃將在2015年9月30日面臨延期問題, 目前行業人士普遍認爲,此試點計劃將與前幾次一樣被延期、甚至作爲一項永久法案,因爲EB-5法案確實爲美國經濟與就業發展作出巨大貢獻。

綠楓法律集團移民律師陳啓耕:「對美國移民局、對美國政府來說應該是個成功的方案,爲甚麼呢,因爲超過97%以上的EB-5案件是經由區域中心在走的。」

陳啓耕律師介紹,即使區域中心方案關掉,目前已被批准的區域中心還是可以運營的。

同時,在很多國家和地區或是提高投資移民門檻、增加投資額度,或是關閉投資移民方案之時,2015年的美國會不會也提高投資額度呢?

綠楓法律集團移民律師陳啓耕:「有可能,因爲今年看很多其他國家、尤其是看美國隔壁加拿大,他們先把他們的投資移民項目關掉,現在如果再開的話,他們的金額也是變得非常的高,世界其他地方也是有這種趨勢。」

業內人士表示,這也只是存在可能。然而可以確定的是,2015年中國EB-5的申請還將持續熱下去。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