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四面碰壁」不受邀參加7國集團峰會

【新唐人2015年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余臻綜合報導)「7國集團」(G7)峰會2015年主人默克爾15日公開表示,德國不會邀請俄國總統普京參加7國集團峰會,而俄羅斯的會籍因克里米亞危機已於2014年被凍結。

據BBC中文網報導稱,德國媒體1月15日引述總理默克爾講話,德國不會邀請俄國總統普京參加7國集團峰會。

默克爾:「(俄國)併吞克里米亞,公然違反國際法,烏克蘭東部的事件嚴重違反(集團峰會)的共同價值。」,是以普京不會被邀請今年6月在德國巴伐利亞州舉行的「七國集團」(G7)峰會。

默克爾表示,只要歐洲對俄羅斯實施制裁的原因仍然成立,歐洲不會考慮解除制裁。今年春季將討論如何處理對俄羅斯的制裁。

據介紹,8大工業國組織始創於1975年的6大工業國組織(簡稱「G6」),始創國有6個:法國、美國、英國、西德、日本和意大利。加拿大於1976年加入,成為7大工業國組織(簡稱「G7」)。第8個成員國為俄羅斯,該國於1991年起參與G7峰會的部份會議,直至1997年,被接納成為成員國,正式成為G8。由於俄羅斯會籍於2014年被凍結,自第40屆峰會起再次稱「G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