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快了?遼寧省政府副秘書長魏俊星被抓

【新唐人2015年1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葉清綜合報導)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1月16日發佈通告稱,遼寧省政府副秘書長魏俊星目前正接受調查。大陸官媒澎湃新聞網隨即披露,魏俊星曾長期在鐵嶺為官任職,擔任過鐵嶺市委常委、開原市委書記,與趙本山頗為熟識。

魏俊星趙本山交情不淺

華西都市報2009年12月7日曾報導,在《鄉村愛情3》關機儀式現場,鐵嶺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宋彥麟,開原市委常委、開原市委書記魏俊星,在發言中,一口一個「親愛的本山」。

魏俊星說,「趙本山的春晚小品,不光台詞,連道具都是鐵嶺的蔥,開原的蒜。據說,每年過年,趙本山都會拉一車鞭炮回開原老家,過癮地放一回。而家鄉也不拿本山當外人,無論是拍戲還是做別的,本山在開原都是一路綠燈。」

此前魏俊星和趙本山涉黑的爆料,接連在海外中文媒體上被拋出。有香港媒體引述消息來源稱,趙本山老家黑社會的保護傘就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

2014年12月15日,海外中文網站博訊消息稱,遼寧省政府副秘書長,趙本山老家鐵嶺開原前書記黑社會老大魏俊星一面企圖雇兇殺舉報人,一面在北京活動,聲稱用五億現金擺平調查,與目前反腐運動公然叫板。

該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魏在開原在位十年向企業敲詐十億人民幣全部一律收現金後,又將非法所得通過家人親戚投入礦產,房地產與基金,形成了四十多億的非法資產總額。魏將其中部分用人頭用現金通過地下錢莊匯出境外,其他用勒索企業占原始股甚至於在火葬場占乾股形式繼續生財。

中紀委釋放信號趙本山懸了

此前2015年1月13日,日本《朝日新聞》援引北京外交人士消息稱,最近中紀委紀擴大了調查範圍,將著名書法家和音樂家等文藝圈人員也划入了調查對象。其原因為,文藝圈人員利用與喜愛收藏字畫的高官的私人關係,為行賄商人和官員提供了方便。

此前大陸媒體多次曝光趙本山與薄熙來、王立軍等「名人」的利益交換關係及合影。一張攝於2010年的照片顯示,趙本山等人圍觀王立軍現場秀書法。

趙本山老家黑社會 保護傘是周永康

香港《蘋果日報》12月4日的報導引述消息爆料稱,2005年,魏俊星賄賂1,000萬元人民幣,收買遼寧紀委書記王維重,避過中紀委的亞麻走私案一劫後,2006年魏某又通過時任開原市上級鐵嶺公安局長王立軍等人的介紹,花錢巴結上周永康的大秘余剛與警衛秘書譚紅。此後多年,每次要搞打黑行動時,周永康大秘余,譚二人,必先向魏俊星與白石偷偷洩密,好讓魏操控的黑社會人員能夠及時避風頭。

消息來源披露,與魏俊星勾結的黑社會人馬在前往雲南避難時,還在當地找處女空運到北京、瀋陽,「進貢」給包括周永康、余剛、譚紅在內的多名高官和遼寧省的一些官員。

日前,有人向海外中文媒體主動發舉報材料。據揭露,魏俊星早先是亞麻廠廠長兼縣長助理,2002年到2005年間,他通過黑社會從中緬邊境走私亞麻,獲利幾千萬。此後,魏俊星把自己的小兄弟白石提為公安局長,又雇傭了一批黑社會人士黑白兩道結合,將開原的企業家們敲詐了個遍。據稱,其中有幾個企業家失蹤,有說逃亡外國,也有說被魏從緬甸雇兇殺了。

外界注意到,這個時間段,正是薄熙來擔任遼寧省省長,王立軍在遼寧得勢受寵,趙本山與薄、王二人關係發展親密之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