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密友被抓 鐵嶺百姓大放鞭炮慶賀

【新唐人2015年1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遼寧省政府副秘書長魏俊星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遼寧紀委調查後,因其與趙本山關係密切而備受媒體關注。日前更有海外媒體爆出,魏被查後,鐵嶺開源當地老百姓燃放鞭炮慶賀,凸顯魏俊星在當地民憤不淺,而被傳曾幫助魏俊星「擺平」涉黑大案的趙本山亦難免再次被擺上檯面。

據海外中文媒體博訊報導稱,原遼寧省政府副秘書長魏俊星被官方公佈接受調查後,趙本山老家開原至少有上百家人家放鞭炮慶賀。有評論指,這顯然與魏俊星在當地積累的民憤有關係,而魏俊星與趙本山的密切關係亦再次被民眾聚焦。

公開資料顯示,魏俊星於1955年10月出生,遼寧黑山人,遼寧省紡織工業學校畢業。魏俊星曾長期在鐵嶺為官任職,擔任過鐵嶺市委常委、開原市委書記,與趙本山頗為熟識。

華西都市報2009年12月7日曾報道,在《鄉村愛情3》關機儀式現場,時任開原市委常委、開原市委書記魏俊星,在發言中一口一個「親愛的本山」,並反覆強調鐵嶺將成為趙本山的「最堅強的後盾。」

網易的報導也指出,每年過年,趙本山都會拉一車鞭炮回開原老家大放特放,而家鄉也不拿本山當外人,無論是拍戲還是做別的,趙本山在開原都是一路綠燈。

趙本山與魏俊星的深度聯繫,則在近期被海外媒體曝光。

據海外博訊引述來自遼寧鐵嶺的舉報信稱,魏俊星在擔任遼寧鐵嶺市市長助理、開原市委書記期間,利用黑社會長期敲詐當地礦主、地產商等企業主,敲詐金額達十億人民幣之多。其是開原黑社會的真正老大,江湖稱「三哥」。

文章稱,2002至2005年,魏俊星勾結黑社會製造了震驚全國的開原亞麻廠走私案。2005年,中紀委有批文要雙規他。但魏在他老鄉趙本山幫助下,最終將此事「擺平」。

材料顯示,魏俊星最早是亞麻廠廠長兼縣長助理,但2002年到2005年他通過黑社會從中緬邊境走私亞麻,獲利幾千萬事發,中紀委命遼寧省紀委抓魏,魏嚇得逃亡到南方避禍。後魏俊星通過武警水電部隊親戚李貴找到老鄉趙本山,趙本山找省紀委書記王維重協調,送上1000萬現金擺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