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傳》主唱姚貝娜病逝 最後一周很痛苦

【新唐人2015年1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大陸青年歌手姚貝娜乳腺癌複發,於2015年1月16日下午病逝于北京大學深圳醫院,年僅33歲。

姚貝娜,1981年9月26日出生於湖北省武漢市,畢業於中國音樂學院。她因演唱電視劇《後宮甄嬛傳》主題曲《紅顏劫》及參加2013年的《中國好聲音》第二季而在中國大陸走紅。

2011年,姚貝娜患上乳腺癌,接受了左乳全切手術以及整形再造手術,手術進行了8個小時,經過化療,身體恢復健康。

2014年12月26日,姚貝娜乳腺癌復發並惡化,經診斷,發現癌細胞已經轉移入大腦和肺部,送入北大深圳醫院ICU(重症加強護理)病房救治。

姚貝娜在病床上提出過,一旦去世,就把遺體和眼角膜捐獻出去。據姚貝娜的父親姚峰說,姚貝娜在病床上有時清醒有時昏迷,她一直說,「我不怕死,就怕你們(爸媽)堅持不住。」在病房內,姚貝娜躺在床上不能隨意動彈,只能微微地發出聲音,「爸爸,我好痛。」是她那幾天經常吐出的話。而說的最後的話是和媽媽說:『媽,我挺好的』和爸爸說:『爸,你勸勸媽,不要難過。』」

據《深圳晚報》報導,1月13日,也就是姚貝娜臨終的前幾天,眼科醫師姚曉明進入ICU病房,姚貝娜認出了姚叔叔。「要喝點水嗎?」姚貝娜艱難地點了點頭,這是她最後清醒的時刻。1天後,姚貝娜陷入昏迷。

2015年1月16日下午16時55分,33歲的姚貝娜病逝于北京大學深圳醫院,在其去世後不到3個小時,醫生為姚貝娜進行了眼角膜摘除手術,捐獻給了深圳和成都兩位受捐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