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窮小夫妻為錢賣子 爺爺捨兒救孫

【新唐人2015年1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俗話說「貧賤夫妻百事哀」。可誰能料到,江西省一對年輕夫妻,竟因爲經濟困難,而把自己剛出生不久的兒子送給他人收養,拿回所得費用來支付妻子住院及剖腹產的費用。然而,當爺爺發現剛出生的小孫子被送人後,大怒並報警。目前,吉安縣檢察院以涉嫌拐賣兒童罪對嬰兒的父親提起公訴。

生活拮据小夫妻謀划賣子

據大陸媒體報道導,涉案人小方年僅21歲,是江西省吉安市吉安縣石塘村的一個普通農民。因為家裡希望小方能早點成家,因此他早早就結了婚,現在已經有一個2歲多的兒子了。然而,小方既沒文化又沒技能,也不願出遠門打工掙錢,只在家中靠種地養家糊口,生活十分拮据。

2014年2月,小方的妻子小玲又懷孕了,眼看著家中又要增添一丁,再為人父的小方卻怎麼都高興不起來。他對妻子說,眼下連一個孩子都養不起,再加一個今後日子根本沒法過。本想讓妻子打掉孩子的小方,由於自己父母的反對,而只好作罷。

就這樣,眼看著小玲的肚子一天天大起來,小方的煩惱也一天天在增加。於是,小方私下和小玲商量,不如等孩子生下來之後,找個條件好的人家,把孩子送人,這樣對孩子和自己都好。聽到小方這麼說,小玲也同意了。

去年10月21日,小玲在吉安縣的一家醫院剖腹誕下了一名男嬰。看到自己又有了一個兒子,小方心中百味雜陳。見到剛剛出生的小嬰兒,小方依舊激動。但另一方面,他又因拿不出妻子住院及剖腹產的費用而發愁。這一次,小夫妻倆下定決心找人收養新生的男孩。到哪裡找收養的人家呢?小方想到了陳軍。

約定體檢合格后付錢交人

陳軍是小方的遠親,在吉安縣城做生意,平日交友廣泛,三教九流的朋友認識不少。10月24日,小方找到陳軍説明了自己的想法。當天,陳軍就在自己的朋友圈和鄰里街坊中放出這個消息,並說如果有人想收養男孩就立刻和他聯繫。

僅僅兩天的時間,陳軍就收到了回復,他生意場上的一個朋友李玉說自己長期無法懷孕,因此想收養一個孩子,讓陳軍帶她去看看這個新生男嬰。

10月26日晚上,陳軍就帶著李玉及其家人來到小方家中。看到這個出生才5天的小男嬰,李玉立刻表示願意收養,並答應給小方及妻子一筆營養費作為補償。

小方最開始向李玉要5萬元的營養費,經過一番討價還價後,雙方最後談定營養費為2.35萬元人民幣,並約定次日給孩子做體檢,體檢合格后就一手交錢一手交嬰。

爺爺為抱回孫子而舉報兒子

10月27日,陳軍和李玉再次趕到小方家中,將孩子帶到縣城的一家醫院進行體檢,確認小孩體檢各項指標合格后,李玉當時就給了小方、小玲2萬元的現金,把孩子抱回了自己家。當天下午,李玉再次支付給小方3500元,並給陳軍包了一個2600元的紅包。

當天晚上,小夫妻回家後,小方的父親驚訝的發現倆人沒有帶剛出生的小孫子回來。聯想到這些天,二人鬼鬼祟祟商量的行爲,小方的父親確定小孫子被賣了。大怒之下,小方父親立刻到公安機關報案。10月28日,小方被吉安縣公安局取保候審。近日,吉安縣檢察院以涉嫌拐賣兒童罪依法對小方提起公訴。(文中人物均為化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