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賄千萬 季建業法庭認罪求輕判

【新唐人2015年1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前南京市長季建業案1月16日審結,將擇期宣判。季建業當庭表示認罪、悔罪,請求法庭輕判。季建業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心腹,被稱為江澤民老家揚州「大管家」,是江蘇被查處的首只「大老虎」。

大陸媒體報導,季建業案1月16日在山東煙台市中級法院出庭受審,起訴書指控季建業7項涉嫌受賄犯罪事實:指季建業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工程承攬、項目開發、工作調動等合共受賄1132.089318萬元人民幣,構成受賄罪。

最後陳述階段,季建業表示認罪、知罪、認罪、悔罪,請求法庭從輕處理,並一度泣不成聲。審判長宣布休庭,將擇期宣判。

季建業2013年10月16日被「雙規」,3天後遭免職;2014年除夕被宣布開除中共黨籍、移送司法機關處理;2014年2月7日,季建業被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季建業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心腹馬仔,曾在江澤民老家揚州市任職長達8年,被稱為江澤民老家的「大管家」,一路受江澤民提拔。

據報導,季建業岳父高德正曾任蘇州市委書記,江蘇省原常務副省長與江澤民有交情。最初在其岳父運作下逐步高陞,其後他又通過巴結到崑山考察的江澤民,而進一步飛黃騰達,擔任江的老家揚州市的一把手。

《大紀元》新聞網獲悉,2000年左右,季建業在崑山市擔任市委書記的時候,因為崑山和上海極其接近,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想在崑山發展電子業,季建業就出手送了兩塊大地皮作為給江兒子的見面禮。

其後,季建業又利用手中權力,不斷討好江澤民和其子,並向江家輸送利益,正因為此,季建業其後立即被調任江澤民的出生地揚州成為副書記,幫江打理「後院」。

據綜合資料,季建業1986年1月起任蘇州日報社副總編,4年後調任吳縣縣委副書記,隨後一度升至崑山市委書記,其從政生涯的高峰期也正是從此開始。

2001年7月起,季建業主政揚州,一幹就是8年時間,成為揚州歷史上中共黨政主要官員在任時間最長的一位,而揚州正是江澤民的老家。2009年8月,季建業才被調往南京。

據報導,從1990年10月至2013年10月這段期間,從蘇州到南京,季建業一路腐敗。在江蘇揚州擔任市委書記,由於大肆拆遷改造惹來民怨。

2010年到南京擔任市長後,他同樣大興土木,胡亂拆遷改造,引發大量上訪,還因修地鐵而大砍南京市區百年樹齡的梧桐樹,觸發市民抗議。南京市民送上「季挖挖」、「推土機市長」、「砍樹市長」等綽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