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票率9成9 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

【新唐人2015年01月17日訊】國民黨今天(17日)進行黨主席補選。朱立倫穩拿黨主席寶座,得票率9成9,投票率5成6,但因為黨員人數減少,得票19萬6千票,遠低於前主席馬英九,在2009年的28萬票

國民黨主席選舉,朱立倫篤定當選。這次投票情況,投票率5成6,投票數總共19萬6千票,因為廢票少,得票率高達9成9。不過臺北市投票率只有3成8,數字有點難看,但新北市黨員相當捧場,投票率高達7成。對比馬前主席2009年最好的成績,得票率有94.18%,得票數28萬5354,相比之下得票數萎縮近10萬。

選監小組召集人許水德:「1號朱立倫同志,依規定當選本黨主席。」

朱立倫並沒有前往國民黨中央,發表當選感言,而是一早投完自己一票,繼續新北市政行程。

面對馬總統辭去黨主席依然掌握行政大權,王金平穩坐立法院,朱立倫上任立刻要處理立委補選、王金平黨籍案,而且持續困守新北市,被外界稱做是十年最弱黨主席。

新北市長朱立倫:「(您可能會是十年來最弱的國民黨黨主席)我可以是最弱的,但是國民黨要最強。」

票還沒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道賀花籃已經送到國民黨,下週一朱立倫走馬上任,與在野黨的攻防備受考驗,九合一敗選後能不能重振國民黨,朱立倫要面對的難題還很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