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水情吃緊 鄭文燦視察石門水庫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7日訊】桃園的石門水庫近期水情吃緊,水庫的蓄水量不到五成,是歷年來第五低,今天市長鄭文燦特別到石門水庫視察水情,同時表示希望水利署能調配水資源,北水南調,借用翡翠水庫的水資源,協助桃園度過這次的缺水難關。

桃園市長鄭文燦週六來到石門水庫,聽取水情報告;連續幾個月降雨量不足,石門水庫的水位已經降至230.7公尺,與滿水位245公尺相比,目前蓄水量只達49.16%;而同在北台灣的翡翠水庫,滿水位170公尺,目前水位超過166公尺,蓄水量近9成(89.55%),鄭文燦表示,希望可以北水南調。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們也希望說北水南調,翡翠水庫跟石門水庫,都能同時供應給板新淨水廠的水,板新是北、桃都同時供應,所以國家是一體的,那水資源要調節。」

鄭文燦強調水資源共用概念,以往石門水庫也提供大台北用水,桃園這次嚴重缺水,希望水利署能協助調節水資源。

桃園市長鄭文燦:「翡翠水庫平常也有供應板新淨水廠的水,板新的二級計畫會擴大供應,那我們希望二級計畫要趕快完成,未來希望北、桃之間多合作,用水可以調節。」

水情吃緊,桃園目前已經進入一階段限水,水利署將在2/10決定是否進入二階段限水,市長鄭文燦期望地方與中央能一起合作,解決這次缺水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