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水墨展 揮灑創意迎新年

【新唐人2015年01月18日訊】社區廣角鏡(380)水墨畫許碧聰,第一次在鹿港鎮圖書藝文中心舉辦「十二生肖首部曲」個展,以十二生肖為主題,再結合歷年來累積的作品,共展出五十多幅畫作﹔許碧聰希望,民眾從中感受中華水墨畫意境之美。

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這些是中國人的十二生肖水墨畫,為首的是可愛版的老鼠,還有神氣活現龍的水墨畫,每件作品各有特色。

水墨畫家許碧聰:「十二年前從羊年開始畫,然後每年畫一幅,代表生肖年的那個圖,然後掛在客廳裏面當應景,無形之中就累積了十二年之後,十二生肖就圓滿了。」

許碧聰認為,十二生肖代表十二個吉利年,為了增加作品的可看性,畫作使用Q版畫風以及寫實技法,讓作品呈現出多樣風格。

民眾李小姐:「很喜歡,我覺得老鼠很可愛,(怎麼說),就覺得它很可愛,很生動。」

民眾洪先生:「有那個感覺,那個牛的精神,牛的那個傻勁精神看了很好。」

除了十二生肖作品,許碧聰也展示山水畫水墨畫,讓民眾感受揮灑中華水墨畫意境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