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法輪功反迫害大遊行 陸客震撼當場三退

【新唐人2015年01月18日訊】星期六,上千名香港和海外的部分法輪功學員舉行盛大的遊行和集會,呼籲解體中共,制止迫害,以及法辦迫害法輪功的元兇。壯觀的遊行隊伍震撼兩旁的大陸民眾,吸引不少大陸遊客觀看。

法輪功學員的遊行隊伍是從長沙灣遊樂場出發,途經彌敦道,最後到達尖沙咀,歷時約三個小時。

今次是香港近期最大型的法輪功遊行,共分為六個方陣,除了各式呼籲解體中共,制止迫害等橫幅之外,遊行隊伍穿插天國樂團、仙女隊、腰鼓隊等表演,向兩旁的市民和遊客展現法輪大法的美好。

不少大陸遊客紛紛用手機、相機拍攝畫面。法輪功在香港可以合法遊行,但在大陸卻遭受中共的殘酷鎮壓,看到大陸看不到的這一畝,大陸民眾感受最多的就是震撼。

大陸遊客:「很震撼。」

記者:「為甚麼很震撼?」

大陸遊客:「怎麼這麼多人呀。之前(中共)說(法輪功)不好。」

記者:「但現在看到是警察開路。」

大陸遊客:「我就覺得很納悶,因為我今天是從大陸剛剛過來的。」

記者:「那你是不是覺得大陸的宣傳不太信了。」

大陸遊客:「是,是。我不知道為甚麼有這麼多人,是不是香港這邊,和我們大陸不一樣。」

大陸遊客:「看到這個比較激動,一時間有點不太會說話,謝謝。」

記者:「羨慕不羨慕香港的自由?」

大陸遊客:「自由都羨慕,就像蘇格蘭公投一樣。」

大陸遊客:「有點震撼。」

記者:「為甚麼覺得震撼?」

大陸遊客:「在中國這樣不允許。」

記者:「為甚麼在香港可以?」

大陸遊客:「民主。」

記者:「覺得他們遊行怎麼樣?」

大陸遊客:「很有秩序。」

大陸遊客:「很有紀律,而且很整齊。」

大陸遊客:「言論自由一些。」

不少大陸遊客因此了解法輪功的真相,有的還現場辦理了退黨、退團和退隊的手續。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