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地球500光年 美AAS發現新地球

【新唐人2015年1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天文學會發現了一個距離地球500光年的星球,可能與地球一樣是岩石構成的,而且溫度支持液態水,是迄今為止人們發現的最像地球的星球。

《今日美國》1月16日報導,美國天文學會(AAS:American Astronomical Society)在近日召開的一個會議上,公佈了最新發現的星球Kepler-438b。

儘管天文學家曾經找到很多可能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但Kepler-438b從尺寸、從恆星吸收的熱量都與地球更相似。

報導引述波多黎各專門收集太陽系外星球數據的專家Abel Mendez,表示人們向來認為Kepler-186f是「地球的表兄」,而Kepler-438b可以稱為「地球的姐夫」或「地球的嫂子」。

美國哈佛大學史密森天體物理中心的天文學家威利·托雷斯(Willy Torres)說:Kepler-438b和Kepler-442b「是地球類似星球的最佳候選。」

根據研究,Kepler-438b的直徑僅僅比地球大12%,有70%的可能性是岩石構成的,這被科學家認為是存在生命的必備條件。此外,它的恆星比太陽小,但因距離近,它獲得的能量比地球從太陽獲得的能量高40%。

相比之下Kepler-442b比地球大太多,從恆星吸收的能量卻比地球低很多。

然而讓天文學家失落的是,Kepler-438b距離地球太遠,而且它的恆星看起來暗淡,前去探測其上是否有生命,甚至是否存在大氣層,都是一件現在人類無法實現的夢想。

報導介紹,在近日的那場美國天文學會會議上,共有8顆行星被公佈與地球類似,其中最像的是Kepler-438b。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