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史上最大共諜案 鎮小江等6人被起訴

【新唐人2015年1月18日電】台灣近年唯一公開證實捕獲的共諜鎮小江案,台北地檢署歷經5個多月的偵辦,查出被吸收的軍種橫跨陸軍、空軍,為歷年查獲的共諜案中,接觸人數最多、範圍最廣的共諜案,檢方1月16日依違反《國安法》起訴鎮小江、許乃權、飛官周自立、宋嘉祿、楊榮華、李寰宇等6人,並將在押的鎮、許2人移送台北地院審理。

去年參選金門縣長獲第三高票的退役少將許乃權,以及之前被捕的前空軍官校教官周自立等,都是被中共解放軍上尉鎮小江吸收,成為鎮在台發展情蒐的下線,鎮小江也成為台灣近年唯一被公開證實捕獲的共諜。

檢調查出,鎮小江在2005年間取得香港居民身份,便經常假藉觀光、經商等名義來台,利用各種機會認識現、退役軍人,再以美金1萬元或用不正利益吸收軍官、交付情資,情報網遍及空軍、陸軍。而竊取空軍機密則鎖定幻象2000戰機及雷達站等情資。

檢調發動5波搜索 查出鎮小江情報網

檢調掌握鎮小江多時,並於去年9月入境時收網,陸續發動5波搜索、約談。並查出以鎮小江為首所發展的層層情報網,人數逾10人。其中一支情報網,由退役飛官周自立發展;鎮小江另透過參選金門失利的許乃權發展陸軍組織。檢調懷疑,鎮小江和許乃權搭上線,是企圖發展組織並刺探外島軍力部署等機密。

檢調查出,有台灣軍官被吸收後,竟大膽與中共情治單位簽協議,宣示加入組織,還有軍官將軍方機密文件帶到第三國,交付大陸人士,不過檢方拒絕透露究竟有那些軍事文件已被洩漏給中共。目前鎮小江、許乃權在押,周自立以25萬新台幣(約7950美元)交保。

文章來源:大紀元電子日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