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販毒遭印尼處決 荷蘭巴西怒召大使

【新唐人2015年1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盧欣綜合報導)印尼(Indonesia)今天(1月18日)凌晨處決6名已定罪的毒犯,其中5名毒販分別來自包括荷蘭、巴西等5個不同的國家。荷蘭、巴西兩國得知此事後表達譴責,稱此事影響了印尼與其之間的外交關係。

印尼總檢察長辦公室發言人東尼(Tony Spontana)今天對外表示,今天凌晨槍決了6名毒犯,其中5人分別來自荷蘭(Nederland)、巴西(Brasil)、越南(Vietnam)、尼日利亞(Nigeria)和馬拉維(Malawi)。

另外,有5人是於努薩安邦島(Nusakambangan Island)上槍決,1人是於中爪哇省博約拉利縣(Boyolali district)處決。這6名毒犯是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自2014年上任以來,首批處決的罪犯。

然而,荷蘭與巴西對於印尼處決他們的公民,紛紛表示譴責,稱此事影響了印尼與兩國的外交關係。

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的發言人公開表示,羅賽芙對於印尼無視她的一再請求,依然處決2004年走私可卡因至印尼而被捕的莫瑞拉(Marco Archer Cardoso Moreira),令她相當難過與憤怒。

此外,發言人還表示,現今國際社會越來越反對死刑,而印尼動用死刑已嚴重傷害兩國的外交關係。

荷蘭外交部長昆德斯(Bert Koenders)也發表聲明表示,荷蘭國王亞歷山大(Willem-Alexander)與首相呂特(Mark Rutte)曾欲與佐科威聯繫,試圖阻止處決。現在對於印尼處決荷籍印尼華裔洪金瑞(Ang Kiem Soei)一事,決定召回駐印尼的大使。

在印尼,與毒品相關的法律條文相當嚴格。印尼總統佐科威曾表示,毒品對青年有著毀滅性的影響,因此對於毒販得持嚴懲方法,所以他堅持應對販毒者判死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