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莘莊失地農民第465次向法院請願

【新唐人2015年1月18日訊】1月7日7:00左右,34名失地農民紛紛走出家門,奔向上海高院參加失地農民向上海法院第465次請願活動。

今天是2015年第一個請願日,上午8:40失地農民一行來到高院西南角顯示屏西門拍照留念。上海高院保安也一起拍了照錄了像。8:50失地農民一行來到高院西大門安監處,被十數名保安攔阻,稱不要為難他們,要求失地農民站到對面人行道上請願。不見法官出來接待,失地農民再次高呼:「我要立案、捍衛法律、還我訴權!」。一些市民駐足觀望,不相信法院會不立案。約9:10那位院長助理走出法院西門,來到黃堯年代表身旁,急忙收下失地農民第32封《致上海高院院長崔亞東的請願書》及請願者的簽名單、相關報導材料等。他登記好請願者人數,請失地農民早點離開。對講機中不時傳來領導催問聲。可見今天高院有重要活動。失地農民為了讓高院早點落實四中全會的決定,所以就早點離開高院奔向市人大集訪。

今天是2015年首次集訪人大的請願活動,已累計第172次。費老師熱情接待了黃堯年等五位代表,互敬新年問好。費老師收下材料簡單翻閱一下後表示:人大要召開高院、中院聯席會議,屆時他將這些材料遞交聯席會議討論。失地農民為立案跑了那麼長時間了,應該有個說法解決,不該無限期拖延下去。

走出市大人信訪辦,經過人民公園,看到成百訪民聚集一起,訴說著地方政府和腐敗官員侵害人民利益、搶奪民財的事實,整個公園怨聲沖天。也有訪民責問我們:「莘莊失地農民沒有去北京參加月末週五在國家信訪辦的上海訪民大集訪,為了立案跑了三年多,還是沒用,你們老農民太相信法律了。中國的法律被政府官員都壟斷了,他們可以為所欲為,你們跑斷腿也沒用。」今天上海當局在市信訪辦旁邊的地鐵口、人民公園等訪民經過地段增派大量警力。上海領導不想依法解決侵害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而是依靠動用警力維持不穩的社會矛盾,這樣做法引起了廣大訪民和路人的憤憤不平。

下午1:30,失地農民趕到一中院催辦立案,等候不久的朱法官出來熱情招呼失地農民到接待室。朱法官收下了催辦立案的相關材料,興奮地告訴失地農民:新年來臨,最高院在司法改革中又有新的舉措,下發了關於實行立案審查制改為實施立案登記制的意見徵求稿到地方中院徵求意見。朱法官簡單講解了最高院關於實施立案登記制的4點意見。重點講了「有訴必應,有案必立。」表示最高院貫徹中央四中全會《決定》的態度很堅決,步子很快。從立案審查到立案登記徵求地方法院用了二個月時間,如今出台立案審查轉變立案登記徵詢修改意見估計也在二個月時間,形勢發展很快。習近平主席領導的司法改革沒人敢阻擋,像洪流勢不可擋,現在沒人敢說再等一等、看一看,所以請失地農民放一百個心,立案問題會很快解決。

信訪不信法是上海一個突出的社會問題,要改變這一局面,上海當局首先要遵法,而不是說一套做一套。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保障人民群眾的訴權,杜絕行政干預,不怕行政違法行被曝光,違法必究,侵權必賠。上海當局很難做到,所以上海要改變信訪不信法的局面也很難。2014年12月底週五,上海訪民衝破嚴厲的截訪封鎖,八百多人又一次聚集北京,參加第22次國家信訪辦大集訪。上海信訪不作為,司法走不通,有案不立,有訴不理,只有一條路上訪北京。

莘莊工業區失地農民
2015/1/8

上海莘莊工業區失地農民代表:

黃堯年(18321327550)、喬紀花(18217297506)
朱國美(15002168158)、周翠華(15026837893)
周錦南(15000663711)、張雪英(18317016270)
孫翠芳(18964314769)、李秀英(13585835921)
莊秀珍(13641638267)、周海琴(18049916025)
張笑琴(15921483365)

聯繫人:黃堯年、喬紀花、周翠華
法律顧問:馮正虎(13524687100)、趙迪迪(1520172681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