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釋放350名雅茲迪人

【新唐人2015年01月18日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近日在伊拉克北部,釋放了大約350名雅茲迪宗教族裔的人,送到庫爾多人控制的伊拉克北部地區。這些獲釋的人已經被關押了數月之久。

釋放的幾乎都是老弱傷殘者,還包括幾名有嚴重疾病的嬰兒。

伊斯蘭國武裝人員先是用巴士把他們送到基爾庫克以北55公里處,他們隨後來到基爾庫克。

雅茲迪族裔老人:「我們仍有3人被伊斯蘭國關押,我們不知道我們其他人和孩子的下落。也許他們不在杜胡克或者扎克,我們來自辛加,我們被關押了6個月。」

他們還描述了被關押期間的情況

雅茲迪婦女:「有些伊斯蘭國人對我們還好,但別的不是,整體上對我們不好,他們先把我們送到了特拉法(Tel Afar),隨後又把我們送到摩蘇爾,我們被關押在那裏,他們把我們從摩蘇爾帶到這裏。」

而當他們被命令上到巴士上時,還以爲他們就要被處決。

現在還不清楚他們獲釋的原因。去年夏天伊斯蘭國武裝人員,殺害和綁架了數千名雅茲迪族人。

上個月伊拉克庫爾德武裝在同伊斯蘭國的交戰中取得勝利,打破了伊斯蘭國對辛加山的圍困。有二千多名雅茲迪人被伊斯蘭國武裝圍困在辛加山。很多雅茲迪村莊依然被伊斯蘭國佔領。

雅茲迪人的信仰包括了中東地區的幾種古老宗教。伊斯蘭國武裝戰士表示如果他們不接受極端的穆斯林計劃,就會將他們殺死。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