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全國 34口遭滅門血案」爆料人被抓捕

【新唐人2015年1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近日,大陸一則「震驚全國,一家34口慘遭滅門」的消息在微博和朋友圈瘋傳,但點擊該消息的人無不啼笑皆非。

2015年1月10日,一個微信公眾號為「石獅民生事」網友的發布了一條標題為「昨晚,石獅,震驚全國!一家34口滅門慘案!轉瘋了」的驚天消息。

消息「爆料」稱:「凌晨6點發生重大血案,一家34口被殘忍殺害,其中一名有孕在身。據警方初步判斷,造成這起滅門慘案的原因,很有可能是鄰里糾紛。據悉,受害者與犯罪嫌疑人本是鄰居,素來不和。事發當晚,受害者趁鄰居不在,隨後到他家偷吃了嫌疑犯剛挖的紅薯,後被發現。鄰居氣不過,便暗中下藥,毒死其一家。

文章在結尾還配上了一張「現場絕密圖片」並警告「暈血者切勿收看」,照片標註:圖為一家34口屍體。

待網友看到「案發現場」圖片後,無不啼笑皆非,原來是34隻被毒死的老鼠

網友雖然開心了,但發消息的人卻被抓了起來。

1月14日,石獅市公安局以「該『標題黨』信息涉嫌發布、傳播虛假警情」為由,對消息發布者立案調查。並稱,1月16日信息發布者吳某雄被抓獲;1月17日,吳某雄因涉嫌「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被石獅市公安局處以行政拘留10日。

對此,網友們紛紛表示,這不過是個娛樂大眾的玩笑,當局處罰未免過重。更有網民不滿稱,警力都用在了控制百姓言論的地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