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建業被公審曝雜草叢生的蘇州獨棟別墅

【新唐人2015年1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日,原南京市長季建業受賄案在山東煙台中院公開審理,季建業持有的「石湖之韻小區68號別墅」被曝光。季建業先後9次收受江蘇吳中集團公司董事長朱天曉的賄賂,這座獨棟別墅也是其中之一,季建業用低於市場價購買后一直未入住,長滿了枯樹,雜草叢生。

季建業蘇州別墅曝光

據澎湃新聞報導,記者探訪了季建業的這棟別墅,發現該獨棟別墅自2008年建成交付后,至今仍無人居住。這幢連同院子在內的近900平方米的別墅,院落內長滿了枯樹,雜草叢生。

該小區有聯體別墅、獨立別墅、疊加別墅、雙拼別墅、多層等多種類別的房屋,40—98號位於該區的C、G內,共計53幢。季建業購買的68號就是C區中一幢獨棟別墅,與石湖風景區臨湖相望。

走進院落,近500平方米的院落里長滿了枯樹、雜草,還有一部分空地上種了些蔬菜。別墅的主體建築共兩層,另附有車庫、地下室等。透過房屋的玻璃往裡望,整個別墅仍是毛坯房,並沒有裝修過。中庭景觀,此前的蓄水已乾涸,長滿了青苔。

該小區的保安介紹,這套別墅的位置算是比較好的,面積是472.76平方米,從業主姓氏登記名冊中看到,68號業主並沒有留下姓氏,別墅的狀態則顯示為「未交房」。

該小區物業服務商蘇州市天翔物業公司的工作人員介紹,2008年該小區開始正式交付,物業費約為2元/平方米。據介紹,C區的入住率還算比較高的,但68號自房屋交付以來從未有人來住過。而2008年前後,季建業正擔任揚州市委書記。

據蘇州福潤房屋中介介紹,石湖之韻的別墅大部分是在400平方米—500多平方米之間。別墅區在2008年開盤的時候,每幢總價約在四、五百萬,現在的市價為每棟在1000—1200萬左右。像季建業持有的68號獨立別墅,院子很大,陽光充足,面積寬敞,「商人來購買的居多」。

季建業收受江蘇吳中集團的賄賂

據澎湃新聞報導,石湖之韻小區的開發商為江蘇吳中集團,其董事長朱天曉不僅是季建業的舊部,兩人還是多年的老友。季建業曾在1990年—1996年擔任吳縣縣委副書記等職。2000年底,撤消吳縣市,改設吳中區和相城區。江蘇吳中集團就是在吳中地區發跡並壯大起來的。

山東省煙台市檢察院對季建業的起訴書顯示,被控向季建業行賄的多名商人,都是與他相識多年的老友,其中就包括吳中集團董事長朱天曉。

2000年10月至2010年6月,季建業本人或通過其妻、其女、其兄等人,先後9次在蘇州市家中等地收受江蘇吳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朱天曉給予的人民幣合計160萬元,價值3萬元的「瑞雪」圖一幅,價值23萬多元的「道奇牌酷博型」汽車一輛,並以低於市場價54萬多元的價格購買朱天曉公司開發的蘇州石湖之韻小區68號別墅一套,共計摺合人民幣241萬多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