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參訪 高志明:重罰不是食安萬靈丹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9日訊】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立委王育敏、田秋堇等人,今天到桃園參訪義美食品大廠,了解食安新制的落實情形,總經理高志明親自說明,他還強調,罰不是食安萬靈丹。

以傳教士精神自許,弘揚食品安全的高志明總經理,接待了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王育敏等一行人,以食品安全為題,為大家了上一堂食安課程。

食品廠總經理高志明:「台灣還有很多潛在的食安問題會發生,嚴懲、重罰絕對不是萬靈丹,我們歡迎不同的觀點的立委、官員來參訪,能夠有機會溝通爭辯彼此看法。」

一行人前往公司的實驗室參觀,了解實驗室如何在食安問題上把關。

民祭黨立委田秋堇:「我們政府愈要求我們食品產業,讓它的品質愈好,事實上是使得我們食品產業會升級,而且可以永續發展。」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你們做了很多前端預警的數據,這樣的數據我覺得只留在義美非常的可惜。你這些敏感度,你知道這些未來潛在潛藏的風險,事實上政府可以在最快的時間,它同時其實也掌握了有這樣的信息,我覺得是結合政府跟民間的力量。」

高志明以公司自主管理30年的經驗,提出建議,例如:政府各部門需跨部會處理,以教育、輔導、協助行政措施代替嚴懲、重罰等12項建議,讓立委和政府參考,讓台灣的食品安全能真正落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