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曾慶紅四次致信高層被打回 更大「老虎」或將現身

【新唐人2015年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據港媒報導,近年,曾慶紅先後致中央政治局、中央委員會四封信件,強調維護所謂「江核心」、「凡是過去的決議不能改變」等,更稱「中共決議沒規定高級幹部家屬不能經商。」據報,這些信件都被中共高層給打回。據之前外媒報導,當局近期開展的一系列反腐大動作瞄準了曾慶紅,同時也有評論稱,比周永康更有分量的「大老虎」即將現身。

曾慶紅多次致信中央強調「江核心」被打回

據港媒《動向》2015年1、2月號報導,曾慶紅自2013年4月以來至去年中共四中全會剛結束,先後致中央政治局、中央委員會四封信件,信中強調維護所謂「江核心」等,還稱「凡是過去的決議不能改變、推倒,不宜再作立案審查,提出不能以今天政策、規則來對照以往問題和事件。」

曾慶紅更稱中共「黨章、黨紀、決議沒規定高級幹部家屬不能經商,沒有規定家屬子女(不能)在境外、外國經商、定居、持有合法財產等。」

報導說,這些信件都被中共中央政治局、中辦打回。

周永康更有分量的大老虎即將現身

據香港媒體和大陸一些門戶網站2014年5月15日報導,長時間未公開露面的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5月14日上午現身上海嘉定區的韓天衡美術館。從新聞配發的合影照片上顯示,陪同人員除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外,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也伴隨左右。曾慶紅的這次公開露面被指顯示曾家和江家在政治上一直抱團。此後,傳出曾慶紅被部分限制活動的消息。

2015年1月17日,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的微信公共賬號「俠客島」開題便直白點名「比周永康更有分量的大老虎即將現身!」

文章稱,歷時3天的中紀委十八屆五中全會雖然已落幕,但是圍繞2015年反腐工作的重要部署,呈現以前未有之勢,以各種方式,不斷展現出來。種種跡象顯示,要取得反腐決定性勝利的時刻即將來臨。或者說,比周永康還要有分量,可以讓反腐取得壓倒性勝利的超級老虎王,即將出現。

「反貪」瞄準了曾慶紅

香港《前哨》雜誌12月初對曾慶紅家族也有曝料。該雜誌援引接近中紀委消息人士的消息稱,由於曾慶紅一再阻擋王岐山「反貪」,尤其是法辦周永康,因此,即使習近平不會把曾慶紅這隻「老虎」鎖進虎籠,也一定會斬盡他的「虎爪」,剝盡他的「虎牙」,將他的破壞力和影響力關進「籠子」里。

報導列舉了當局近期開展的一系列「反腐」大動作,包括東莞大掃黃、成龍之子房祖名涉毒遭「電視示眾」、清理「官妓」央視女主播、追殺與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賈慶林有關的頂級奢靡「茅台會」、「八號館」等,並指出,上述所有行動的唯一目的,都是瞄準了曾慶紅。

《大紀元新聞網》披露,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不但負責收集香港反對派和法輪功的情報、拉攏藝人搞統戰,更是在關鍵時刻為江澤民集團站台。有評論認為,曾慶紅動用他在香港幾乎是所有資源挑起的香港「佔中」事件,使得習近平在外界的聲譽,尤其是在國際上的印象大打折扣。

近期,中紀委第三輪巡視組已經全部進駐包括文化部、環保部在內的13個單位,而且,被巡視單位由習近平直接指定。此次會否波及曾慶紅這隻「大老虎」,成為外界關注要點。

曾慶紅家屬財產遍及多地

香港《爭鳴》雜誌9月號對曾慶紅的曝料披露,曾慶紅四次申報家屬財產,均不真實。中共有關部門不完全統計,曾家境內、外財產,包括香港、澳門以及澳洲、紐西蘭、英國等地財產、資金,超過200億元人民幣。

曾慶紅家屬在國內財產、資金概況:地產物業: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商用大廈,市值72億至75億元;住宅(別墅、公寓),市值為5億2200萬元至6億1500萬元;債券、證券等有價證券:中石油、中移動等,市值為68億至75億元;金融機構賬號:約為12億4500萬元至15億2200萬元;其它資產還涉及渡假村、高爾夫球場、農場、汽車、遊艇等。

《動向》報導還披露,曾慶紅家屬財產遍及北京、天津、山東、上海及香港、澳大利亞等地,兄弟、兒子和媳婦、侄子至少有12名家屬在境外、外國定居,僅在國內資產有四百三十多億至四百七十億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