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榮妻子被形容從景德鎮拿的瓷器幾個火車皮都裝不下

【新唐人2015年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在江西省景德鎮市,當江西原省委書記蘇榮落馬半年之後,因蘇榮妻子于麗芳而處於輿論風口浪尖的景德鎮藝術圈開始被波及。景德鎮坊間傳言:于麗芳「從景德鎮拉走的瓷器幾個火車皮都裝不下」,以此形容她的貪婪及景德鎮官員和大師們的諂媚。

于麗芳很喜歡陶瓷藝術。在蘇榮擔任江西省委書記期間,她以「省委書記夫人」的身份長期在景德鎮拜師學畫並擁有個人工作室。而在專業者看來,于麗芳的作品最多只能算是學生的稚嫩習作,難登大雅之堂。

《東方早報》報導,蘇榮在主政江西期間,于麗芳在江西官稱「于姐」。早期受贈陶瓷「來者不拒」,後來即使是大師作品,畫得不好不會要了。于麗芳實際在江西扮演蘇榮「代理人」角色。

于麗芳時常與景德鎮工藝美術「大師」一起聯合作畫,等「大師」們作完畫后,她添上寥寥幾筆,就可收藏或出售。如此于麗芳可以沾「大師」的光,讓她筆下的畫提升藝術檔次,收益頗豐。「大師」們可以沾于麗芳的光,和省委書記夫人共同作畫。

2010年5月,由時任景德鎮市委常委、副市長馮林華一手操辦的「中國瓷都景德鎮—首屆上海陶瓷成就展」,將于麗芳的陶瓷作品與景德鎮的其他陶瓷藝術大家們的作品一起展出。于麗芳的作品也被收錄在了這本由馮林華編著的成就展作品集中。2011年9月,時年58歲的馮林華從景德鎮副市長升任景德鎮陶瓷學院黨委書記(正廳級)。

評論人士花玉喜表示,景德鎮一陶藝家透露,于麗芳最初並不懂畫畫,其曾受景德鎮市主要領導要求教于麗芳畫畫。市領導出面,陶藝家哪還有不聽從道理?然而,這位不懂畫畫的「夫人」硬是被包裝成為繪畫藝術家,其用心是顯而易見的。

景德鎮市政府一官員,通過于麗芳在景德鎮陶瓷工作室,贈送不少工藝美術大師陶瓷作品給于麗芳,4年間該市府領導實現從副廳到副省三級跳。顯然,在這裏于麗芳扮演蘇榮「代理人」角色,既收受巨額賄賂也參与「賣官」。于麗芳代理賣官交易不一定收受真金白銀的,送上景德鎮陶瓷工藝品即可。或許,人們怎麼也想不到,景德鎮的陶瓷竟然是可換烏紗帽的?當然,于麗芳並不傻,景德鎮的陶瓷珍品價格絕對不扉!于麗芳家不知收受多少景德鎮陶瓷珍品?或許,這些陶瓷珍品的價值是無法估量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