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路德金日 籲警民互相尊重

【新唐人2015年01月20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每年一月份的第三個禮拜一,是美國法定假日,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從1991年開始,每年的這一天,總部位於紐約的國家行動網絡(National Action Network)都會舉辦政策論壇,紀念這位美國的民權運動領袖。請看詳細報導。

國家行動網絡由美國黑人民權領袖夏普頓牧師(Al Sharpton)與1991年成立,以秉承馬丁•路德•金的精神,推動民權平等為宗旨。今年在布朗士舉辦的馬丁•路德•金日紀念活動,吸引了數百民眾和眾多民選官員參加。而這也是大陪審團判決不起訴加納案警察後,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首次與夏普頓牧師一同現身,白思豪關於警民間需要相互尊重的發言贏得了現場的一片喝采。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尋求的是甚麼?警察與民眾之間的相互尊重。我們需要的是甚麼?是警察對我們的尊重,但我們也應該給予警察尊重。」

夏普頓牧師強調馬丁•路德•金的非暴力精神,並稱近期的遊行示威並非為反對警察,而是為尋求公正。

黑人民權領袖夏普頓牧師:「我們尊重保護我們的警察,我們並不反對警察。」

隨後,參與活動的民眾乘坐巴士前往布魯克林,在遇害警官劉文健和拉莫斯的案發地點敬獻花圈。

皇后區居民Elna Tullock:「馬丁•路德•金有一個夢想,我們應該和平相處。所以今天能向他們致以敬意,並向家人表示支持,有著特別的意義。」

律師事務所職員Michelle Gladden:「這是停止警察和民眾間對立的開始,今天是一個開始,互相表示尊重。」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遲曉天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