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廠遭強拆 一家三口赤身被控

【新唐人2015年01月20日訊】河南鄭州市「嘉嘉友餅業有限公司」遭到多次強拆,所有財產設備都被砸毀,損失上千萬元。18號清晨,僅存的辦公樓也被強拆,留守員工張際堂一家三口在寒冬中沒穿上衣被控制20分鐘,還遭到毆打,導致張際堂心臟病發,住院治療。

18號早上6點多,幾十人手持棍棒等工具闖入「嘉嘉友餅業有限公司」廠區內,同時來了兩輛大型鉤機。一直住在廠區辦公樓內負責看廠的張際堂一家三口,沒穿上衣就被架到屋外,辦公樓瞬間就被砸毀。

張際堂表示,這已經工廠是第6次遭到強拆了,每次警察都說這屬於民事糾紛,不予立案。

「嘉嘉友餅業」留守員工張際堂:「18號凌晨6點,控制了有20分鐘,不讓說話,還挨打,我上衣都沒穿,凍出了一個心臟病,現在在醫院。拆我們的廠房、辦公樓、廠裡的設備都砸了,價格1500萬以上,報案,派出所他們都是不管。」

「嘉嘉友餅業」向以孟新喜為法人代表的「新喜機械廠」租用土地,期間多次擴建廠房6000多平方,租期還有6年到期,但「新喜機械廠」以房地產開發為由,強制收回土地。

「嘉嘉友餅業」創辦人張際彪說,工廠從去年8月份開始,遭到多次非法強拆,每次報警,警察到場都不制止。

「嘉嘉友餅業」創辦人張際彪:「當地的地痞惡霸孟新喜僱用7、80號人,帶著鉤機過來強拆。每一次他都是很有組織,他先不來,不明身份的人來了以後,就幾個人控制一個人,然後手機收了,不讓報警,就硬拆了,設備都砸在裡面。」

「嘉嘉友餅業有限公司」成立於1995年,是合法註冊的公司,以生產月餅為主,有職工300多名,每年營收上千萬元,納稅100多萬元。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