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大砍經濟增長預期 全球恐陷長期衰退

【新唐人2015年01月21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週二宣佈下調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將今年經濟增長預測下調至3.5%,明年則下調至3.7%。專家擔憂,全球經濟會陷入長期衰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呼籲各國政府和央行立即實施寬鬆的貨幣政策,以刺激經濟增長。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週二發佈報告,將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從去年10月公布的3.8%下調至3.5%,並預測明年全球經濟增長為3.7%。

此次大幅下調遍及世界各地,包括新興市場。歐元區和日本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期分別被下調至1.1%和0.6%。

專家預計,全球經濟會陷入長期衰退,並對此表示擔憂。

世界經濟論壇執行董事羅斯勒(Philipp Rösler):「從長期來看,經濟增長將穩定在較低水平。這越發令人擔憂,因為那將對就業、增長和經濟發展產生長期影響。」

報告中引人註目的是,美國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期由3.1%上調至3.6%。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首席經濟學家布蘭察德(Olivier Blanchard)表示,在歐洲、日本和以俄為首的獨聯體國家經濟低迷的情況下,美國成為唯一的亮點。

中國去年經濟增長降到7.4%,報告說,今年中國將降到約7%的水平。

報告說,許多國家和地區經濟前景低迷,影響到投資,反過來又影響未來的經濟增長。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呼籲各國政府和央行,立即實施寬鬆的貨幣政策,並推行結構改革,以支持經濟增長。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