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桃園保齡球館大火 6消防員殉職

【新唐人2015年01月21日訊】1月19號,台灣剛過119消防節。20號,桃園市保齡球館大火,就有六名年輕的消防警員,不幸殉職。由於發生事故的建築,涉嫌違建加蓋,因此桃園市長鄭文燦除了表示哀慟,還下令全面清查違章建築,「該拆就拆」。

桃園市新屋區保齡球館大火,造成6名警消殉職,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緊急召開會議,帶領與會者默哀。鄭文燦說,將徹底檢討公共安全,給予殉職勇消最高補償與撫卹,估算每人可發1900萬元。

桃園消防二大隊長李振坪:「但是很不幸的,那時候產生爆燃的狀況,所以溫度飆升600℃以上,所以鋼骨結構在乘載部分它的硬力跟張力,到時都已經減半,減半的情形,所以產生整個壓跨的情形,所以我們有六位弟兄在現場就殉職了。」

這次救災出動84名消防人力,出2名民眾後,疑似發生嚴重爆燃,鐵皮坍塌,這做保齡球館去年7月通過消防安檢,但二樓卻是違建、違規營業。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們會成立加強公共安全小組,針對違規使用違章建築,加上提供公眾使用三大條件,訂出執行的優先順序,執行上為了保護人民的安全,該斷水斷電,該處罰,該拆除,一律用最大的魄力執行。」

其實,光是近月來,就有多起違建火災,包括,去年12月新竹市一棟超蓋5樓的違建,讓一對小姊妹葬身火窟、同樣在12月南港一棟出租建築,違法頂加,造成一名房客喪生火海。

這次,新屋保齡球館大火,也是繼去年731高雄氣爆奪走6名消防警員性命後,又一起嚴重的警消殉職災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