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上千村民遊行 抗議公安充當貪官黑社會保護傘

【新唐人2015年1月21日訊】2015年1月19日,廣西梧州市蒙山縣陳塘鎮羅應村、下漂村上千村民遊行示威,圍堵陳塘鎮政府,抗議當地官員私自出租山林,貪污山林、礦山租金,並勾結警察和黑社會人員抓捕打傷維權村民,致重傷4人。

據海外「茉莉花革命」網報導,廣西梧州市蒙山縣陳塘鎮羅應村、下漂村,地方官員在村民不知情的情況下,私自將大量山林外租,涉及上億元租金去向不明,疑被貪污。

近日,村民因抗議山林承租商單方面強行伐木,遭當地派出所、黑社會打壓,有4名村民被當地黑社會毆打致重傷。

1月19日,兩村上千村民發起示威遊行,打出「陳塘派出所當黑社會的保護傘!」和「打倒腐敗維護群眾切身利益!!」等多條橫幅,圍堵陳塘鎮鎮政府。

示威民眾一度把321國道堵得水泄不通,造成交通癱瘓。

當天,村民「劍華3」在大陸網路社交平台發帖文說:「蒙山縣陳塘鎮特大貪污案,當地官員貪污礦山錢,縣政府占礦山的百分之五十分成,貪污稅收,貪污村民公款,貪污陳塘鎮羅應村下漂村木山公款;木山加上礦山錢,涉及上億。當地派出所與黑社會為此事打傷村民,政府成為黑社會的保護傘。」

還有目擊網民發帖說:「廣西蒙山縣陳塘鎮黑社會欺壓村民,毆打村民,致重傷4人,政府無作為,村民為討公道上街示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