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法國別墅 傳被東方人買走

【新唐人2015年1月21日訊】位於法國嘎納松樹大道7號的楓丹·聖喬治別墅,被認定為是已經落馬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贓物,如今未被追繳,日前傳出消息,該別墅已經易主,被東方面孔的男女買走,外界揣測其買者身份。

2014年,山東省濟南中院認定位於法國嘎納松樹大道7號的楓丹·聖喬治別墅,乃薄熙來用受賄所得贓款購買,法院判決稱會對其繼續追繳。但到年底,別墅就開始掛牌出售,標價695萬歐元。

1月20,據多維網消息,有一對東方面孔的中年男女上門聯繫購買,雙方已達成交易,正在辦理房產轉移手續。

文章分析認為買主是何方人士,可以推測個大概。首先,能隨隨便便就拿得出幾百萬歐元的,自然不會是一般人,要麼是權貴,要麼是富商,二者必具其一。

倘若是權貴,能出手買這棟別墅的按常理來講不會是中國權貴,因為他們定然明白此等行為等於是跟中共站到了對立面。而傳聞有言,買主乃東方面孔,那麼顯然就應該是富商了。而如果是依附於中共的富商,也應該不會有膽量做出此等對抗的行為,如此一來,買主的身份似乎只能是已經移民海外的華裔。

據了解,該別墅由楓丹·聖喬治房產公司負責管理,其法人代表屬現為英國籍的央視前女主持姜豐。英國商人海伍德曾是別墅的管理人,被毒死前6個月,他被解除了這個職位後,由姜豐取代海伍德成為別墅的新管理人。

薄熙來案審理時,法院已認定別墅為薄熙來所有,儘管薄熙來妻子谷開來利用公司方式購入的整套極其複雜的購買方案掩蓋了她為別墅實際持有者的事實,但通過剝絲抽繭,仍可得出谷開來為其實際擁有者的結論;另外,因為姜豐已確認為別墅管理人,但她拒絕承認自己為別墅的最終所有者。所以,別墅成了「無主」的,姜豐只是別墅的管理者,而非別墅主人。至於別墅銷售的財產所得最終會落入誰的腰包亦無從知曉。

有博文稱:別墅是業主自行出售,還是中法兩國聯手處置贓物?請當事法官出面澄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