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起訴人口販賣成功率長三成

【新唐人2015年01月21日訊】一月是人口販賣預防月,據統計,受害者八成是女性,五成是兒童,很多人是被不法份子從各地拐騙而來,甚至有些來自郊區。為此,洛杉磯縣檢察官辦公室成立了專責單位,並加強了相關人員的訓練。

洛杉磯縣檢察官萊西Lacey於1月20日在市中心舉行媒體發佈會,高興宣佈他們於2014年成功起訴了75個人口販賣案件,比起2013年,增加了近兩倍。

洛縣檢察官Jackie Lacey:「幫派販子誘惑小至12歲的孩子成為雛妓,原因很簡單,幫派將妓女業視為高調、低風險的事業,一天讓雛妓接客數次,獲利比販毒或賣槍更多。」

雛妓被當作賺錢的工具,身上甚至被刺上幫派標記。

2014年七月,洛縣檢察官Lacey成立了第一個打擊人口販賣的單位。

洛杉磯縣檢察官Jackie Lacey:「他們與社區保護受害人的單位合作,我的目標是這些罪犯被以最高刑罰起訴,這個單位也在設立人口販賣資料庫,幫助檢方找出犯罪趨勢,和更好的記錄結果。」

同年,他們也成功起訴了惡名昭彰的Compton幫派份子,Gunther和Sheffy已分別被判刑12和7年,Robert Walker目前被求處高達42年的刑責。

洛縣副檢察官Jane Creighton:「很多皮條客把小女孩拐來,說可以讓她們過上更好的生活,有時還跟她們成為男女朋友,有些女孩因此甘願賣淫,這造成以前無法將皮條客以人口販賣罪名起訴。」

但2012年通過的第35號法案,讓檢方可以在類似情況下起訴這些皮條客。

檢察官辦公室也在2014年啟動了雛妓新生活援助計劃,但今年需要獲得一百萬美元的資金才能持續進行下去。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