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山傳媒大股東突變更 趙本山想開溜?

【新唐人2015年1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期遭遇四面楚歌的中國大陸小品演員趙本山,在一片風聲鶴唳中頻頻出招自救。從向北京當局間接遞話表白,到半真半假地放風,期間,趙本山還讓不少與自己「交情」深厚的人士在社會上為自己喊冤叫屈。然而,這一切都阻擋不了外界對他的口誅筆伐。日前,有陸媒報導稱,2014年12月8日,趙本山一手打造的本山傳媒完成了一次股東變更,輿論稱趙本山欲「金蟬脫殼」,要開溜了。

據《華商報》報導,2014年底,趙本山開始為自己布局「退路」。他匆匆於2014年11月14日註冊成立了一個本山控股有限公司,然後迅速把「本山傳媒」的控股股權轉移到該公司。

工商登記信息顯示,本山傳媒前身為註冊於2003年6月6日的遼寧民間藝術團。2008年註冊資本由200萬元變更為1000萬元。2011年6月27日正式變更為本山傳媒有限公司。股東為趙本山、馬麗娟夫婦二人。

2014年12月8日,本山傳媒完成了一次股東變更。工商變更資料顯示,該公司大股東由自然人趙本山、馬麗娟夫婦變為本山控股有限公司。當日,本山控股已認繳資本金7500萬元,實際出資0元成為本山傳媒控股股東,持股60%。而變更後,趙本山以實繳出資額2450萬元持股19.6%,成為本山傳媒最小自然人股東。馬麗娟則以實繳出資2550萬元,持股20.4%,成為本山傳媒第二大股東。

對此,「中國台灣網」報導引述業內人士分析稱,此為處於風口浪尖的趙本山夫婦為降低法律風險而採取的「脫殼之舉」。

據分析,如果本山傳媒出現問題,作為有限責任公司,控股股東將承擔相應限度的責任和義務。也就是說,趙本山本人承擔的法律或財務風險將大大降低。

「前瞻網」則發文稱:「在如此敏感的時期完成股東變更,趙本山的自救意味甚是明顯。」

文章分析,「從高處不勝寒的雲端跌落到伸手不見五指的低谷」的趙本山,面對外界輿論狂轟濫炸,處境「岌岌可危」。在這樣的背景下,本山傳媒的大股東由趙本山夫婦變更為本山控股有限公司,意味著就算日後本山傳媒出現問題,趙本山夫婦也能全身而退。

文章寫道:「本山大叔的這步棋頗有點金蟬脫殼的味道。與其說是為了降低法律和財物風險,倒不如說趙本山是迫不得已,所謂『三十六計走為上計』,要想在困境中殺出一條血路,多留條後路可能是最好的辦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