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踩踏慘案調查報告出爐

【新唐人2015年1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1月21日,上海外灘踩踏慘案在外界的追責聲討下,上海當局終於公佈了調查報告。報告聲稱建議對11責任人給予處分。

大陸媒體21日報導,從權威部門獲悉,對於外灘擁擠踩踏事故的責任認定,上海黃浦區當局對事件發生負有主要管理責任;黃浦公安分局對事件發生負有直接管理責任;黃浦區旅遊局、黃浦區市政委、黃浦區外灘風景區管理辦公室對事件發生負有管理責任;上海市公安局對事件發生負有指導監督管理責任。

據悉,「12·31」外灘陳毅廣場踩踏事故調查報告建議,對包括黃浦區區委書記周偉、黃浦區區長彭崧在內的11名官員進行處分。其中,建議給予周偉撤銷中共黨內職務處分;建議給予彭崧撤銷中共黨內職務、行政撤職處分;建議給予黃浦區副區長、黃浦公安分局中共黨委書記、局長周正撤銷中共黨內職務、行政撤職處分;建議給予黃浦區區委常委、副區長吳成中共黨內嚴重警告、行政降級處分。另外對徐文虎、孫忠明、陳榮霖、陳琪、餘志豪、陳昌俊、周順國等人處於警告、行政記過和記大過處分。

踩踏事故回放

上海外灘跨年踩踏事故發生於12月31日23時,成千上萬的市民一起走向上海外灘准備迎接2015年的新年倒數,由於上海警方僅增派500人,導致現場人流失控,最後釀成悲劇。陸媒稱,此次踩踏事故當局聲稱共造成36人死亡,49人受傷。

事故發生後,社會問責聲一片,認為中共上海市當局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