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上江澤民就倒霉?蔡英挺突罵徐才厚或有隱情

【新唐人2015年1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中共軍隊反腐風起雲湧之際,軍中各軍頭紛紛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講話,並向其表忠。其中,表忠的南京軍區司令員蔡英挺還突然向已經落馬的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開炮,大罵其和中國歷史上的「十大奸臣」驚人相似。外界認為,蔡英挺連續動作有急與江澤民張萬年切割之嫌。

據南京軍區政治部主辦的《人民前線》雜誌消息,1月16日下午,中共南京軍區黨委機關「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整頓集中學習教育舉行授課輔導。南京軍區司令員蔡英挺以《深刻反思徐才厚案件慘痛教訓,徹底肅清徐才厚案件惡劣影響》為題作「輔導講話」。

蔡英挺在「輔導講話」中大罵,徐才厚的所作所為與中國歷史上的慶父、伯嚭、趙高、董卓、李林甫、蔡京、秦檜、嚴嵩、魏忠賢、和珅等「十大奸臣」有驚人的相似之處。即「奸」,無德無品、大奸似忠;「貪」,貪得無厭、貪贓枉法;「霸」,無法無天、專橫霸道;「假」,口是心非、「兩面人」;「私」,結黨營私、搞山頭。

南京軍區曾被認為是江派的地盤。2012年重慶事件後江派勢力被大清洗,同年7月由胡錦濤、習近平主導軍隊高層將領大換血。蔡英挺從副總參謀長「回鍋」任南京軍區司令員,次年7月蔡英挺又被習近平提為上將。外界普遍認為,包括蔡英挺在內的南京軍區將領已經被習近平收編。

另外,值得關注的是,蔡英挺曾經擔任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萬年的秘書。而張萬年近日因病死亡,其協助江澤民發動軍事政變的往事再度被海外媒體提及。大陸媒體《金羊網》1月20日刊發標題為《敢罵徐才厚似十大奸臣原來他曾是張萬年秘書》的文章,似乎有意無意在暗示他與張萬年的特殊關係。該文被其他大陸媒體廣泛轉載。

江澤民在中共十六大上,騙退政敵李瑞環後,又通過親信張萬年在2002年11月13日的中共十六大主席團常委第四次會議上,發動一場「兵變」。張在會議上突然提出由20名主席團成員(全部為軍人)聯署的「特別動議」,要求與會者同意江澤民繼續留任中共軍委主席。江澤民由此在中共軍委主席的位置上又多呆了兩年,而江許願張出任中共國防部長,結果沒有兌現,成為笑柄。

有分析認為,在中共黨內似乎已經有了一個共識,在習王的反腐運動下,誰沾上江澤民誰倒霉。蔡英挺在此時突然以「十大奸臣」炮轟江澤民的「軍中最愛」徐才厚,有切割自己與江澤民、張萬年關係的意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