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金門王張會 立委要求嚴正抗議新航線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1日訊】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和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去年11月才在北京APEC見過面,不到四個月,竟又要舉行王張會,經過去年六月高雄抗議的震撼教育後,張志軍再訪台,地點選在金門,不過就有立委要求王郁琦會面時,一定要對中共片面劃設新航線議題,強硬起來。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 VS.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張志軍主任將在二月上旬訪問金門,那我也會跟他進行相關的會議,是過年前?二月上旬來?二月上旬,對。」

證實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將在過年前訪金門,除了討論大陸漁船越界捕魚等金門地方議題,還有排定兩岸互設辦事機構,共同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等議題,不過立委質疑,陸方連公告新航線都未告知,談判如何爭取台灣利益?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 VS.台聯立委周倪安:「線要劃,都沒有告訴你,或是你說不行不行,我不同意,人家照劃(這一點我們非常清楚的),照劃不誤的時候,(我們非常清楚告訴他們我們不能接受)那你的協議又繼續簽!他就是趁你跛腳嘛,你馬政府跛腳了嘛,它要怎麼劃,它就怎麼劃嘛,你陸委會腦性麻痺了嘛。(委員不能這樣講)」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既然有溝通,結果這三條完全沒有提到,這個是完全不能接受的事情。」

立委質疑,陸方片面改變現狀,把新設三條東西向W航路,編號列為國內線,根本是把台灣海峽內海化,何況其中兩條接近金門馬祖航線,嚴重影響飛安、國防,中共就是要造成既定事實,壓迫台灣接受。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VS.民進黨立委陳其邁:「這個對我們國防的衝擊,遠比503來的大啊,它直接面對的衝擊直接就撞到我們禁航區。你要表達嚴正的抗議,你假如不解決,你張志軍來什麼金門?對不對?還從小三通過來金門?那搞不好他來,中國的飛機還從旁邊飛過去,還看的到上面的五星旗。你跟張志軍在金門談,沒有談完你就不要回來我告訴你。」

承諾航線議題,雙方以飛安專業技術性協商,然而,陸方片面公告新航路,宣稱要在3月實施,王張金門會,最後是否變成以陸客來台中轉議題,換取新航線回復空間,考驗政府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芝瑄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