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中藥 中醫諮詢委員會第四次會議

今天,加拿大中醫諮詢委員會(Advisory Council o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TCM)的第四次會議在多倫多舉行,環境部國會秘書Colin Carrie醫生出席了會議。

這次加拿大中醫諮詢委員會會議的議題包括中藥產品的許可、合規以及副作用報告。

環境部國會秘書 Colin Carrie醫生:這是我們和加拿大專家合作,讓中醫的藥物和治療方法可以融入我們的系統。

環境部國會秘書Colin Carrie醫生說把中醫融入加拿大醫療系統的挑戰在於中醫和西醫的差異。

環境部國會秘書 Colin Carrie醫生:(中西醫)治療的方式完全不同,但最重要的是加拿大人想知道藥物是否有效和安全,所以(委員會)幫我們推出產品的專業介紹,這樣人們可以知道藥物裡具體含有的成分,確保服用后有效和安全。

對於安省中醫聯合會起訴安省中醫管理局和省衛生廳“族群歧視”的民事訴訟,他這樣回應。

環境部國會秘書 Colin Carrie醫生:基本上,行醫的規管屬於省府的職責,所以我們希望這件事情能被盡快解決。

2012年,聯邦政府成立中醫諮詢委員會,針對中藥在加拿大的進口、銷售、使用,以及中醫在加國行醫等問題,向衛生部提出建議。目前,有3千多種中藥獲得授權在加拿大出售。

新唐人記者史青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