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蓋博市按摩業新規生效 管理更嚴

【新唐人2015年01月22日訊】洛杉磯聖蓋博市議會20日晚討論審查了近70頁的針對按摩業的限制條款,經過3個多小時的討論,最終通過兩條緊急法令條款(urgency ordinances)。兩條條款立即生效,意味著聖蓋博市的按摩業將面臨更加嚴格的管理。

2014年加州州長簽署的將按摩業的管理權下放給地方政府的AB1147法案,已在2015年1月1日生效,為應對這種變化,聖蓋博市按摩院審議委員會與社區發展部、警察等部門對兩條緊急法令條款進行了公眾諮詢,並於20日經市議會通過立即生效,條款對聖蓋博市57家可做全身按摩的按摩院加以嚴格管理。

市議員廖欽和表示,當晚通過的條款,針對已經在營業的商家。

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現在已經在營業商家,他們有5年時間去做申請有條件的使用許可( conditional use permit)。」

對於開新的按摩院條款也有詳細規定 。

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 「開新的按摩院一定要通過有條件的使用許可。通過市政府的聽證並需繳費,美金2300塊,時間是3個月。要有C-1,C-3還有山谷大道特別的商業區才可以開新的店。」

條款還對按摩院的燈光、營業時間等作出詳細規定。

聖蓋博市自2009年至今,共有57家做全身按摩的按摩院,市議員廖欽和認為,為了整個城市的均衡發展,對按摩院的嚴格規定是必要的。

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 「對整個城市的經濟法展來看,不要太多的集中某一種行業。我們城市既然有權力來控制,比較均勻的發展,各行各業都有,要把聖蓋博市景觀比較好需要比較大的美國式的高檔次商店進入我們這個城市。」

對於多達近70頁的管理條款,廖欽和表示,條款雖多,但執行人員少,社區發展委員會只有三個人,警察公務繁忙,真正要執行起來可能並不容易。

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 「我們定了那麼多法規真正要執行不是那麼容易。」

雖然這些法規緊急條款已經立即生效,按照規定,還需要有兩次的審核,審核期間,市議會希望華人及商家多了解溝通,並表達自己的意見。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楊陽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