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員吃喝餐廳 曝食材全進口空運

【新唐人2015年1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上海外灘跨年踩踏慘案震驚輿論。事後,上海黃浦區的部分官員被媒體挖出當晚在發生踩踏事件的陳毅廣場附近「大吃大喝」,21日,大陸媒體持續報導說,當晚10名黃浦區官員公款吃喝的空蟬餐廳,除蔬菜外,全部食材都是進口空運來的。

上海外灘跨年踩踏慘案導致至少36人遇難、49人受傷後,上海黃浦區的部分官員被媒體挖出在空蟬餐廳公款吃喝丑聞。1月22日,大陸媒體報導說,該餐廳共有4間包房,所有包房均為日本知名設計師設計,採取「春、夏、秋、冬」不同的主題。

餐廳負責人介紹,該餐廳最「低端」的晚宴套餐也需每人消費1888元(人民幣.下同),包括河豚、鯛魚等高檔菜肴,還要加收10%的服務費。「食材除了蔬菜全部進口空運,連裝菜的盤子也是定製的」。日常人均消費約為2000元至5000元。

這裡的「常客」、供職於某地產集團上海分公司的林先生提供的發票顯示,在此吃一頓飯消費動輒萬元以上。他說,「這裏很少有普通遊客來,多數都是企業招待之用。」

該餐廳一些經營者明確表示,可提供隔音效果極佳的包間,有很高的「私密性」,因此各種菜品價格遠超一般的餐廳。

在空蟬餐廳的酒水單中,15年茅台標價為9800元/瓶,是市場零售價的數倍。而據壹藏餐廳提供的酒水單顯示,其日常人均消費為300——500元,菜單中有多種進口清酒、紅酒。

黃浦區主要官員被處分

21日,上海市紀委公布事件調查報告稱,幾乎在踩踏事件發生同時,上海黃浦區區委書記、區長等10名官員公款吃喝,違反「中共中央的八項規定」。紀檢監察機關對相關人員予以「黨紀政紀」處分,其中區委書記周偉、區長彭崧、副區長吳成因對外灘擁擠踩踏事件負有相應責任,一併處理。

通報稱,去年12月31日23時,黃浦區當局與上海廣播電視台在外灘源文化廣場舉行新年倒計時活動,區官員參加。結束後,外灘投資集團董事長周旭民邀請周偉等人到空蟬餐廳對面的壹藏餐廳吃夜宵。共消費2700餘元,未付費。

用餐人員包括:黃浦區委書記周偉,黃浦區委副書記、區長彭崧,原任黃浦區委副書記、現任市社會工作黨委書記孫甘霖,黃浦區委常委、副區長曹金喜,黃浦區委常委、副區長吳成等人。

處理決定發出後,網民紛紛發帖質疑上海當局問責不到位,要求追責。

相關文章
評論